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联赛杯-阿奎罗绝杀枪手 曼城破36年魔咒晋级4强

2011年11月30日06: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视频-联赛杯阿奎罗绝杀阿森纳 曼城破36年魔咒


  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4点,英格兰联赛杯8强战进行一场重头戏,阿森纳主场0-1不敌曼城,阿奎罗打入全场唯一进球。阿森纳本场比赛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来自上半场第11分钟,朴周永近距离的射门被曼城门将潘提尔蒙神勇扑出,这位罗马尼亚门将还有多次扑救表现。曼城第83分钟由替补出场的阿奎罗在反击中破门,这样他们时隔36年再次在客场击败阿森纳,继09年之后再度在联赛杯淘汰对手。阿森纳近四个赛季三次止步八强。

  上赛季联赛杯亚军阿森纳在淘汰了什鲁斯伯里和博尔顿之后,连续第九年杀入八强。曼城则是淘汰了卫冕冠军伯明翰和狼队,五内三度晋级八强。两支球队都在上轮联赛中战平对手结束连胜势头,这场杯赛双方主教练不约而同地对首发名单作出10个人员的调整。温格保留了客串左后卫的乔鲁,身价千万的张伯伦再次得到出场机会,朴周永和查马克搭档锋线。曼奇尼让纳斯里继续出现在首发名单,他与科洛-图雷一共对阵旧主,哈格里夫斯第2次为球队打首发,哲科出任单箭头。

幻灯:阿奎罗绝杀激情咆哮 枪手嫩兽断子绝孙脚

  赛前全场为威尔士主教练加里-斯皮德举行了默哀仪式。第2分钟,张伯伦的传球踢在主裁判普罗伯特的身上,纳斯里在嘘声中拿球直塞,哲科突入禁区回敲找科拉罗夫,弗林彭铲球解围。第6分钟,乔鲁右路从包夹中横向带球,主裁判这一次避开了他的传球,米克尔外围打远射被罗马尼亚门将潘提尔蒙没收。第9分钟,哲科回撤后场长传发动进攻,刚刚与曼城续约的亚当-约翰逊右路带球切底线,摆脱了米克尔左脚打门稍稍高出。

  阿森纳第11分钟险些破门,张伯伦接查马克的分球在右路下底传中,后门柱包抄的朴周永右脚脚弓推射被门将单手扑出,紧接着萨维奇门线上解围。第15分钟,亚当-约翰逊右翼摆脱米克尔传中到门前,科斯切尔尼头球解围,萨巴莱塔外围远射偏出。1分钟后,张伯伦中路带球与查马克踢墙配合,他继续在人缝中盘带,最后被图雷在禁区前沿解围。第20分钟,亚当-约翰逊底线回敲,哲科禁区内跟进铲射被科斯切尔尼封堵。

  第25分钟,科克兰25码外的远射被萨维奇挡出底线。第27分钟,张伯伦右路横向盘带与查马克踢墙配合,张伯伦禁区边缘跟进劲射球门死角,潘提尔蒙飞身单手将球扑出!第30分钟,每次触球都引来巨大嘘声的纳斯里高速带球直塞禁区,法比安斯基抢在包抄的亚当-约翰逊之前将球没收。第32分钟,场上出现小插曲,曼奇尼用阿奎罗替下科拉罗夫,纳斯里以为是他被换下结果在场边差点闹出乌龙。

  阿森纳控球时间稍占优势,射门次数也4比3领先。第38分钟,阿奎罗左翼带球长驱直入,弗林彭犹如牛皮糖一般穷追不舍将球破坏出边线。第40分钟,张伯伦右路传中,萨巴莱塔后点在朴周永的干扰下头球解围。第44分钟,图雷长传球找到亚当-约翰逊,米克尔这一次成功铲球没让对方突破过关。第45分钟,朴周永外围拿球,贝纳永示意他分球到左路,但朴周永选择回敲,在他出脚的时候阿奎罗上抢被判撞人犯规。

  下半场刚刚开始,朴周永前场直塞,贝纳永禁区内未能把球停稳错失良机。曼城随即反击,哲科禁区弧前沿右脚抽射偏出。第50分钟,张伯伦右路传中球被潘提尔蒙飞身扑出,弗林彭外围尝试打远射被哈格里夫斯挡住,紧接着张伯伦拿球横切禁区右脚打门,潘提尔蒙再次作出救险。第53分钟,亚当-约翰逊后场长传球发动反击,阿奎罗右路一片开阔地但他禁区内停球力量稍大,科克兰立即解围。

  第57分钟,萨巴莱塔左路接哈格里夫斯传球底线传中,哲科近门柱位置侧身打门偏出。第62分钟,科斯切尔尼铲球破坏哲科的拿球,哈格里夫斯外围远程发炮高出。第67分钟,朴周永前场直塞,贝纳永再给到禁区,查马克禁区左侧在萨维奇的干扰下左脚射门高出。随后朴周永被热尔维尼奥替下。第72分钟,贝纳永禁区内回做,热尔维尼奥盘带几步在禁区前沿右脚劲射高出。

  第74分钟,科克兰接米克尔分球在左路传中,萨巴莱塔解围球踢在米克尔的身上弹出底线。第76分钟,贝纳永左路传中球被后卫顶出,张伯伦禁区边缘右脚低射被潘提尔蒙没收。第78分钟,萨巴莱塔接纳斯里回传球传中到门前,哲科点球点附近甩头攻门偏出。两队第79分钟同时换人,19岁小将拉扎克替下哈格里夫斯,维尔马伦换下防守吃力的米克尔。

  曼城第83分钟打破僵局,明天迎来27岁生日的德容解围阿森纳的角球,曼城发动反击由哲科带球在中圈长传,亚当-约翰逊禁区边缘转身外脚背妙传禁区,阿奎罗中路右脚推球门右下角,1-0!阿奎罗打入本赛季第10粒进球,这也是曼城近5次做客首次能够攻破阿森纳球门。第88分钟,科斯切尔尼助攻到底线传中到门前,图雷及时解围。第91分钟,热尔维尼奥右路底线扣球过人传中到门前,查马克前点近距离头球不中,场边的温格和看台上的范佩西不约而同大表失望之情。

  阿森纳(4-4-2):21-法比安斯基/20-乔鲁、18-斯奎拉奇、6-科斯切尔尼、49-米克尔(78’5-维尔马伦)/15-张伯伦(86’23-阿尔沙文)、26-弗林彭、39-科克兰、30-贝纳永/9-朴周永(67’27-热尔维尼奥)、29-查马克

  曼城(4-2-3-1):30-潘提尔蒙/24-奥诺哈、28-科洛-图雷、15-萨维奇、5-萨巴莱塔/34-德容、20-哈格里夫斯(78’62-拉扎克)/11-亚当-约翰逊、19-纳斯里、13-科拉罗夫(32’16-阿奎罗)/10-哲科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