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献礼生日3次变阵激活 夺冠概率9%也不放弃

2011年11月30日07: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在西甲历史上,巴萨曾经44次在积分榜上落后皇马6分。巴萨赛季末积分反超皇马的次数,仅为8次。而巴萨逆转夺冠的次数,更是只有可怜的4次。“从历史上看,巴萨夺冠概率仅剩下了9%。”《马卡报》当然不遗余力的为皇马加油鼓劲。但这却也能激励巴萨,至少红蓝军团还有希望,至少还没到绝望的地步。今夜巴萨4比0大胜巴列卡诺,红蓝军团用一场屠戮开响了反攻第一枪。

  由于本场比赛被安排在当地时间周二21点进行,加上巴萨刚刚客场输给了赫塔菲,球迷们并不太热情。一共只有53775名球迷到现场观战,这不但是诺坎普本赛季新低,同时也是瓜迪奥拉入主巴萨以来的最差纪录。尽管球迷不给力,但红蓝军团仍然大胜来自马德里城的升班马。

  巴列卡诺在开场后一度踢得相当出色,该队的高位逼抢使得巴萨运转并不流畅,541阵型也没给巴萨留下多少进攻空间。为了尽快取得进球,瓜迪奥拉不得不在前半小时内连续两次改变阵型。开场时巴萨踢的是433,11分钟时巴萨变阵3223,阿尔维斯位置前移与凯塔组成双后腰,伊涅斯塔和哈维组成双前腰。不久之后,巴萨又变阵为343,梅西回撤踢前腰,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和阿尔维斯出任左右边锋,比利亚则来到中路。这次变化,使得巴萨终于打破了僵局。梅西和哈维之间的串联,给了智利C罗破门得分的机会。

  只要揭开瓶盖,巴萨的进球就会源源不断的到来。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的复出,使得巴萨中场创造力大增。阿德里亚诺的伤愈,也使得巴萨左边路更具深度。阿莱克西斯-桑切斯、梅西和比利亚首次联袂破门,红蓝军团三叉戟调校好了准星。在后防线上,巴尔德斯继续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本赛季西甲联赛中,巴萨主场得失球数据已经达到了惊人的34比0。在最近11个联赛主场比赛中,巴萨全都零封对手,红蓝军团连续1031分钟主场不丢球,这一数据打破了毕巴创造于70/71赛季1018分钟不丢球的历史纪录。

  在比赛开始前,巴萨全队身着深蓝色T恤亮相,T恤上印有祝福助教比拉诺瓦的话,这名瓜迪奥拉的心腹昨天刚刚出院回家静养。胜利,是巴萨全队献给比拉诺瓦的最好礼物。今夜同时恰逢巴萨俱乐部成立112周年,胜利也是俱乐部最想要的生日贺礼。颇为巧合的是,巴萨已经连续4年在生日夜踢比赛,梦三队全都获得了胜利。

  在08/09赛季的11月29日,巴萨客场3比0大胜塞维利亚,埃托奥打破僵局,梅西梅开二度。09/10赛季巴萨110周年华诞时,伊布在国家德比中绝杀皇马。一年前的今天,巴萨在诺坎普5比0横扫新战舰,皮克亮出了甜蜜的巴掌。而在今夜,巴萨又以四球优势横扫巴列卡诺。“如果巴萨每次过生日都能踢国家德比,这该有多好啊。”也许这是每一个巴萨人的心声。(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