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3800万换不来大心脏 16战12球天神!曼城救世主

2011年11月30日08: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曼城客场36年不胜阿森纳的魔咒,被阿奎罗的致命推射轻松击败。尽管联赛杯的重要性与英超、欧冠不可同日而语,但在锋线搭档哲科状态不佳的情况下,阿奎罗再现关键先生本色,帮助曼城顺利跻身四强,距离该项赛事的冠军又近了一步。

  是役阿奎罗并未出现在曼城的首发名单中,由于科拉罗夫第32分钟无法坚持,曼奇尼令旗一挥,阿KUN粉墨登场。虽然主场作战的阿森纳HOLD住了局面,但阿奎罗超强的单打能力和神鬼莫测的跑位,仍然让他赢得了不少机会。第38分钟阿奎罗左翼带球奔袭,弗林蓬不抛弃不放弃,一路穷追不舍将球踢出边线;第53分钟亚当-约翰逊后场长传,出现在右路的阿奎罗眼前豁然开朗,可惜他禁区内未能停好球,科克兰眼疾脚快第一时间解围。3分钟后阿奎罗禁区外得球,转身抽射高出横梁。比赛进行到第83分钟,曼城攻入全场唯一进球,阿森纳的角球被德容解围,曼城随即发动反击,哲科中场起球,亚当-约翰逊禁区边缘妙传,中路包抄的阿奎罗右脚推射建功,攻破了法比安斯基的十指关。枪手此后虽全力反扑但无缘破门,阿奎罗的惊鸿一击,不仅攻入了曼城近5次与阿森纳交锋的首球,也顺利将蓝月亮送入了联赛杯半决赛。

  对于进球功臣阿奎罗的闪耀表现,各媒体看在眼里。《天空体育》赛后为曼城1-0击败阿森纳之战安好的题目是“阿奎罗开火,曼城突围”,《独立报》则以“阿奎罗拯救曼城”报道了本场比赛,Goal.com也认为曼奇尼的球队能够跻身联赛杯半决赛,阿奎罗居功至伟。在赛后《天空体育》的球迷评分中,得到7.6分的阿奎罗是曼城全场最佳,他本赛季的联赛杯处子球来得稍晚了一些,但绝对价值千金。

  今夏从马竞以3800万镑转投曼城成为球队新标王后,个人能力出色、足球智商超高的阿奎罗迅速完成了与新东家的无缝对接,本赛季至今他已在英超攻入10球,与哲科并列联赛射手榜次席,仅次于以13球领跑的枪王范佩西。虽然曼城欧冠小组出线的主动权已不在自己手中,但阿奎罗在曼城2-1险胜比利亚雷亚尔之战伤停补时阶段攻入制胜球的一幕依然令人记忆犹新,若不是他的临危救主,蓝月亮的晋级梦或已提前破灭。作为无可争议的“大心脏球员”,阿奎罗屡屡挽救曼城于水火,除了以一己之力击沉黄色潜水艇,他还在曼城客场2-2逼平富勒姆的联赛中包办2球,联赛杯1/4决赛绝杀枪手,亦验证了“关键先生”的成色。

  “他在最后时刻的制胜球为曼城带来了胜利,他的精湛射术和冷静头脑,在绝杀的那一刻体现得淋漓尽致!”Goal.com对阿奎罗的评价虽有些夸张,但也算恰如其分。本赛季为曼城出战16场,斩获12球送出2记助攻,2次攻入绝杀球,阿奎罗的劲爆表现有目共睹,有他在,蓝月亮的前景值得期待。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