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接受无缘冬运处罚 仍在反思力争早日回归

2011年11月30日08:52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康少寒

  华奥星空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 康少寒)“无缘全冬会是组织对我所犯错误的处罚。青岛(事件)之后我一直在检讨和反思自己的错误,并在认真改正错误,争取能够早日回到国家队!”电话里,王濛的声音低沉而坚定。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公布了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站和上海站参赛名单,备受关注的冬奥会冠军王濛榜上无名,这也意味着她失去了参加明年一月份在吉林省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机会。因为根据参加要求,只有在本年度国内四站比赛中有两站获得甲组资格,或者代表国家参加了本年度国际赛事并且上场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全冬会,而王濛自八月份被冬运中心禁赛以来,没有参加一场比赛。

  王濛近况如何?她对未来有何打算?面对媒体各种各样的报道,尤其是负面甚至是带有人身攻击和污蔑的报道,她又是如何看的?29日下午,华奥记者通过电话对王濛进行了独家采访,这也是青岛事件发生后,王濛第二次接受媒体专访,之前王濛只接受了央视的专访。

  王濛告诉华奥记者,11月初从加拿大回国后,自己一直在省队进行训练。“身体情况还行吧,其他方面也挺好的。这两天(省队)队友们刚刚打完全国锦标赛正在调整,我也跟着在调整。”对于无缘四年一度的全国冬运会,王濛语气平静地说,“这是组织对我所犯错误的处罚,我能够接受。”

  由于冬运中心对王濛做出的处罚是无期限的,很多人担心王濛会因此沉沦,甚至退役。对此,王濛并没有直接回答。但她表示,“(青岛)事件之后,我一直在检讨和反思自己的错误,也在认真改正自己的错误,领导们也一直在帮助我,争取能够早日回到国家队吧,其他的没想太多。”

  虽然青岛事件已经过去四个月有余,但网上对此事的报道尤其对王濛的报道远未停止,而且大部分是负面甚至带有人身攻击和污蔑的,但王濛始终没有开口对此作出回应。她说她不想回应,也没必要回应。“以前自己确实有做的不对的地方,所以才有了这样或者那样的报道。正确的批评我会虚心接受,不实的报道我也会正确对待,毕竟还有那么多人支持我,领导也给了我机会。而且经历了这些事情之后,我相信自己也会变得更加成熟。”

  采访中,王濛对那些长期支持自己的冰迷和网友们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她还特意提到了从加拿大回国当天,几位冰迷专门赶到机场并为自己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巧克力礼物,“真的很感动,很感谢他们!”王濛说,大家的关心和支持也是她坚持下去的源泉和动力。(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