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年度第52球巴萨生涯斩52敌 西甲仅4队幸免

2011年11月30日10: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幻灯:梅西再度开火

  “在国家德比前,梅西是否应该休息一下?”《每日体育报》发出了疑问。毕竟在本赛季前三个月中,梅西一共只在巴萨对阵皇家社会时轮换休息了63分钟时间。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瓜迪奥拉可不准备让跳蚤轮休。今夜梅西再度踢满全场,本周末他也不大可能在对阵黑马莱万特时被扔上板凳。瓜迪奥拉是否在透支使用梅西?我们无法回答这个问题。但可以确定的是,梅西又帮助巴萨取得了一场大胜。

  巴萨的前两个进球,都直接源于梅西的创造,他(Messi)和阿莱克西斯-桑切斯(Alexis Sanchez)、哈维(Xavi)组成了威慑力十足的MAX组合。连个进球如出一辙,梅西通过个人突破撕扯对方防线,哈维寻找最适合的接应点,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则在哈维身边等待后插上反越位的机会。两个进球唯一的区别,在于哈维助攻第一球时站在禁区弧顶,助攻第二球时则插入到了巴列卡诺禁区腹地。

  巴萨的第四个进球,则是个完美的团队型快速反击。马斯切拉诺后场得球后直传,梅西中场右侧背对来球将球横拨给阿尔维斯,球出脚后跳蚤立刻转身前插,A2心领神会将球直传送到梅西面前。面对补防的哈维-弗埃戈,梅西有意慢下了速度。当对手以为梅西会选择控制节奏时,跳蚤却突然二次加速,猝不及防的哈维-弗埃戈立刻被轻松突破。面对出击的科贝尼奥,梅西禁区右侧用左脚轻松推射破门。3天前,梅西在类似情况下射中门柱。这一次,跳蚤终于没有再留下遗憾。

  这个进球,是梅西本赛季第16个联赛进球,他在西甲射手榜上追平了C罗。要知道,C罗的16球中包括6个点球,梅西则只进了1个点球。这个进球,也是梅西本赛季联赛中在诺坎普打进的第15球,跳蚤逼近了09/10赛季联赛主场进16球的个人纪录。在出征世俱杯之前,巴萨将在本周末主场对阵莱万特,届时梅西将有机会刷新个人新纪录。

  在梅西的职业生涯中,跳蚤此前一共攻破过51个球队的大门,他在西甲中也一共对阵了33个球队。今夜的巴列卡诺,是梅西刀下第52个牺牲品,同时也是跳蚤在西甲中弑杀的第29支球队,另外这也是梅西2011年的第52个进球,离去年55球的纪录还差3球。在升入巴萨一队之后,梅西迄今为止尚未攻破过卡迪斯、格拉纳达、穆尔西亚和赫雷斯的大门。巴萨下半赛季将在主场对阵格拉纳达,梅西将有机会填补空白。而如果要填补另外三个空白的话,跳蚤就只能先寄希望于对手先从低等级联赛杀回西甲了。“只要我当主席,巴萨就绝对不会卖掉梅西。”有了罗塞尔的鼎力支持,梅西必将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