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宋卫平售绿城一退二让三硬撑 花费10亿不愿再玩

2011年11月30日10:3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浙江绿城曾被认为全国最稳定的一家俱乐部,可如今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绿城也有点撑不下去了。绿城老板宋卫平近日表示:绿城可以完全退出中超联赛,只保留投入相对较少的青少年足球领域。

  就在各俱乐部着手准备2012赛季的时候,绿城突然放出风声,表示愿意出售绿城一线队。28日深夜,绿城方面对于未来的发展,给出了三种可能方式:一是与有实力、有兴趣的企业合作,共同发展绿城和浙江足球,绿城可以与该企业共同经营俱乐部;二是将球队转让给有实力、对足球有责任心的企业,绿城完全退出中超,只保留青少年足球;三是如果没有企业对绿城足球感兴趣,绿城还会继续以一己之力继续搞下去,即便是撑,也不会轻言放弃。绿城俱乐部老总沈强解释说:“这是宋总一种负责的态度,一方面表示,他事实上更重视主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也希望有实力的企业介入,能更好地发展浙江足球。”

  宋卫平准备放弃足球,这出乎很多人的意料。1995年,宋卫平从珠海回到杭州,用仅有的15万元起步,成立绿城集团,开始了房地产事业。虽然刚起步的那几年发展得不错,不过,企业做得并不算太大。即便如此,宋卫平还是在1998年建立了绿城足球俱乐部,在几年冲甲不成后,于2001年从延边引进了甲B球队。初涉甲B时,宋卫平投入了很大的人力、财力和物力,希望队伍能够一举冲入甲A,可当年赛场上的假赌黑,让宋卫平无奈地接受失败,后来还爆出了“甲B五鼠”事件,绿城受到了中国足协的严厉处罚。心灰意冷之际,不甘现状的宋卫平掀起了一场扫黑风暴,但最后不了了之。

  虽然遭遇了一次又一次打击,但宋卫平还是坚持了下来。在房产调控政策出台后,绿城暴露出资金链断裂的迹象时,宋卫平曾公开表示,他可以不做房地产,但一定不会放弃足球。可宋卫平的这番表态没过多久,现实让他改变了想法。据悉,除了资金方面的问题,本赛季绿城所出现的一些不和谐的东西,也是宋卫平有意放弃一线队的原因之一,“按照现在的投入,绿城要在三五年内夺冠,困难很大,既然如此,在玩过亚冠后,老板的心理也发生了动摇,到底怎么将足球搞下去,他心里也没底。”一位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说。根据粗略统计,在绿城投资足球的13年时间里,花费在10亿元左右。

  当然,如果没有企业接手,宋卫平还会继续坚守下去。沈强坦言,绿城董事会可以考虑出售一线队,前提是主场不离开杭州。如果没有人来接盘,绿城还会继续投入,但肯定会有所缩减。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