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世界杯MVP不摆架子 投身恒大麾下郎平用心良苦

2011年11月30日11:1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穿上广东恒大女排新赛季的球衣,新科女排世界杯赛冠军和世界杯赛最有价值球员卡罗琳娜·科斯塔格兰德笑得有些羞涩。29日下午恒大队公开训练课前,接受采访时科斯塔格兰德落落大方,丝毫没有大牌球星的架子。当主教练郎平招呼队员开始训练时,科斯塔格兰德立刻从地板上跳起来,“对不起,要开始训练了。”说着,科斯塔格兰德的脸上露出几分愧疚。

  虽然已是31岁的老将,但科斯塔格兰德被中国球迷所认知还是在今年的世界杯赛上。当科斯塔格兰德头顶世界冠军和世界杯MVP双料光环来到中国后,很多球迷和媒体都为郎平如此慧眼识珠感到惊讶。“其实,卡罗琳娜在意大利联赛已经打过12个赛季,我熟悉这名选手。”郎平如是说。郎平透露,其实上赛季她就希望引进科斯塔格兰德,但由于她与俄罗斯联赛有约在身,所以未能成行。上赛季联赛结束之后,郎平早早就与科斯塔格兰德取得联系,科斯塔格兰德也希望能够到亚洲体验一下中国联赛,所以便爽快地投身郎平麾下。“来之前就听说过这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所以今年夏天郎平邀请我,我非常高兴。我希望通过努力和与队友的配合,能够让这支球队变得更好、更强。”科斯塔格兰德说。

  世界杯赛结束后,科斯塔格兰德直接从东京飞到广州。“到广州之后我还没进城转转,只是去超市买了些东西。因为刚刚打完世界杯,我很需要休息。”但在这一周时间里,科斯塔格兰德仍然积极通过郎平和队友们进行沟通,“我和队友之间的磨合很不错,已经和包括二传赵云在内的队友们熟络起来。距离联赛正式开始还有一周,我要继续努力!”

  能够把世界杯赛最出色的球员引入中国排球联赛,郎平想的并不仅仅是怎样让科斯塔格兰德帮助自己的球队取得好成绩,“也希望她的到来能给联赛的其他姐妹队带来一些交流和帮助,让我们更多的中国球员能够有机会和外国优秀球员进行比赛”。(广州11月29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