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老女排”南宁秀球技 郎平没来广西粉丝很遗憾

2011年11月30日13:32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王冲 杨子健 徐冰 农如松 图
“老女排”南宁秀球技
  图为老女排队员和广西气排球队合影。女排元老分别为:沈散英(后排左一)、张洁云(后排左二)、梁艳(后排左三)、陈亚琼(后排左四)、陈招娣(后排右四)、李延军(后排右二)。
张洁云(中间穿红衣者)在教孩子们接发球。
张洁云(中间穿红衣者)在教孩子们接发球。

  本报记者 王冲 杨子健/文 徐冰 农如松/图

  中国女排首次夺得世界冠军的部分队员来邕会球迷

  今天,伦敦奥运会沙滩排球亚洲东区预选赛在南宁开赛。而今年11月是中国女排首次夺得世界冠军30周年,赛事组委会邀请到了征战1981年日本世界杯赛场的中国女排部分队员来南宁助兴。11月29日,陈招娣、曹慧英、李延军等7名“老女排”队员先后在南宁三十四中和会展中心与球迷近距离接触。“民族英雄”来了,上了年纪的球迷很激动

  南宁三十四中

  女排老将现场教徒

  11月29日上午10时30分,南宁三十四中校园内人声鼎沸,十几个排球场被近千名学生占满。学生们围着7位中年女士,有的在索要签名,有的在问长问短,有的还在学着排球动作。这7人,年龄都在50岁上下了,但是身手依然矫健,她们正是30年前叱咤排坛的中国女排冠军功勋队员,分别是陈招娣、曹慧英、李延军、陈亚琼、张洁云、梁艳、沈散英。

  当天,女排元老们在校园内现场授起徒来。这些学生,虽然接触排球的机会不多,此前也没见过女排元老们打球,但是“中国女排”这个名号实在是太响亮,他们兴致勃勃地询问如何发球,如何垫球,如何扣球。

  老女排队员曹慧英见到学生们学得这么认真,她也十分开心。她告诉记者,排球运动要从学校抓起,希望学生们能喜欢上排球。将来他们无论是成为排球爱好者还是专业排球精英,她都会很高兴。

  会展中心

  女排队员首触气排球

  11月29日下午,老女排队员来到南宁会展中心,和广西本地的气排球爱好者一起,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沙滩气排球好戏。

  当天下午,南宁会展中心沙滩排球场,观众席上坐满了50岁上下的市民,他们是专门来这里看青少年时代的偶像打球的。

  下午4时,比赛开始了。曹慧英、陈招娣、陈亚琼、梁艳等人,赤脚上场。岁月如梭,光阴似箭,30年过去了,虽然皱纹已经爬上了老队员们的脸庞,但她们的精气神依旧十足。

  第一局比赛,和女排元老队对阵的是广西媒体队。广西媒体队的队员们是在2000多人参加的气排球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实力不容小觑。但比赛开始,女排元老队一接球,就显示出了深厚的排球功底,接球,传球,扣球,没有失误。尽管体力处于劣势,女排元老们仍以21∶11的大比分获胜。

  第二局比赛,由广西气排球协会的队员们对阵女排元老队。在第一局比赛中已经消耗了大量体力的女排元老队员们不再占据优势。在一次倒地扑救中,曹慧英和陈招娣撞在了一起。腿部有旧伤的曹慧英坐在地上难以站起,脸上露出了痛苦的表情。原来,她的腿里还打有钢钉。这是当年的运动生涯留下的印记。和曹慧英一样,这些老女排队员,每个人都曾经伤痕累累。

  尽管比分落后,但老女排队员毫不气馁,一分一分地拼。“气排球速度慢,我们要把节奏放下来。”看到队友们出手太快,陈招娣提醒道。世界冠军,就是世界冠军,他们边打球边总结经验教训。

  12∶14,13∶14,14∶14,在观众们的加油呐喊声中,老女排队员们终于一分一分地追了上来。“中国队加油!”坐在观众席上的中老年观众们,仿佛回到了当年热血沸腾的青春岁月,仿佛看到了当年的陈招娣和队友们在世界赛场上力战对手的时刻,他们好像穿越了时空,忘情地大声喊着加油。

  虽然最后以一分之差输了比赛,但女排元老队的队员们还是非常开心。满头大汗的曹慧英高兴地说,她还是第一次见到气排球,觉得很好玩,“我使劲往前打,球就是不往前跑”。

  陈招娣接受采访时表示:“30年前的11月16日,我们拿到了世界冠军,也是和今天在同一个月,所以今天的相聚也很有意义。”谈到对气排球的印象,陈招娣表示:“以前没打过,今天也是边打边学,感觉挺不错的,以后回去要经常打打气排球。”

  赛后感言

  郎平没来,广西粉丝很遗憾

  比赛结束后,观众们蜂拥而上,争着要签名,和偶像合影。比赛结束很久了,广西气排球队的队员黄燕珍仍然沉浸在喜悦和兴奋中。黄燕珍说,1983年中国女排冠亚军争夺战时,她只有十七岁。那天下午放学后,同学们都不回家,都聚在大厅里看中国女排的比赛。“可惜今天郎平、杨曦、周晓兰她们没来,杨曦长得像山口百惠;周晓兰的拦网很厉害,当时叫她‘万里长城’;陈招娣看起来好像变化不大,还是当年的样子,其他队员都变了,不过还都认得出来。”

  “她们身上都有老伤,年纪也大了,我们打球的时候没有很用力地去打去扣球,主要是娱乐一下。年轻时候我很崇拜中国女排的。”黄燕珍说。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