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世界羽联总决赛中国队满额参加 林丹就差此冠军

2011年11月30日13:43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焦点

  本报讯 12月将至,2011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即将在柳州拉开大幕。作为2011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程最重要的一项赛事,当今国际羽坛竞技实力最顶尖的单项八强选手都将在12月14日集结柳州,开始本年度最后一笔奥运积分的争夺。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是羽联奖金最丰厚的赛事之一,只有超级系列赛积分前8的球员才可以参赛。每个国家(地区)每个单项只能派两名(对)球员参赛,如果有两名以上球员达标,自动选取积分最高的两个。

  11月29日,本年度的年超级系列赛12站分站赛全部结束,世界羽联在官网公布了最终积分。国羽5个单项占据4项积分第一,只有男单是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力压谌龙、林丹排在榜首。

  中国队满额参赛

  按照世界羽联官网最新公布排名显示,2011年度超级系列赛排名榜的分布情况如下:

  男单前十选手中,是4位中国选手和李宗伟、盖德、田儿贤一、佐佐木翔、陶菲克、西蒙·桑托索共同坐定江山。其中,谌龙排名第二,林丹排名第三,陈金第五,杜鹏宇第七。由于每个国家(地区)只有两个席位,陈金和杜鹏宇将无缘总决赛。

  女单前十则是由4位中国实力女将(王仪涵、王适娴、汪鑫、蒋燕皎)领衔申克、内维尔、鲍恩、佐藤沙香、成池铉、裴延姝等国外选手阵容。

  男双包括蔡赟/傅海峰、郑在成/李龙大、摩根森/鲍伊、柴飚/郭振东、柳延星/高成炫、古健杰/陈文宏等名将。

  女双十强阵容将由日本选手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内藤真实/松尾静香等4对选手和中国的王晓理/于洋、田卿/赵芸蕾等组合构成。

  混双八强席位则是由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尼尔森/佩德森、陈宏麟/程文欣、池田信太郎/潮田玲子等组合组成。

  根据上面这份阵容,不难看出中国队员的强大实力,在5个单项里,中国队都占了两个参赛名额,并且全部由国羽一线主力成员组成。尤其在男单女单项目中,虽然中国选手的参赛名额只有两个,但拥有候选资格的前八强选手中,中国队员分别都有4位,占据了八强中的半壁江山。

  林丹就差总决赛冠军

  拥有大满贯冠军头衔的林丹,拿下了奥运会、世锦赛、苏迪曼杯、汤尤杯、超级系列赛、亚运会等所有顶级赛事冠军,在11月27日结束的中国公开赛上又拿下一个超级系列赛冠军,令其职业生涯冠军总数已达46个。但颇为遗憾的是,这么多冠军头衔中,唯独还缺一个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的冠军。不过,在12月14日柳州举行的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上,他很有可能用夺冠填补这一空白,成为史上最伟大的“全满贯”羽球运动员。

  (小万)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