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吴卫凤:禁赛时期要感谢一人 解禁后与佟文大哭

2011年11月30日13:47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佟文与教练吴卫凤做客华奥星空视频访谈节目,细说兴奋剂事件的来龙去脉。吴卫凤表示,“禁赛风波”那段时间要感谢一个人,得知官司打赢后与佟文抱头大哭。

  作为教练,吴卫凤当时同样面对着很大的压力。一方面要继续训练,另一方面还要承受禁药风波以及这个事件所带来的影响。除了要为佟文加油鼓劲外,吴卫凤还不能让自己的担心影响到佟文,那么吴卫凤当时怎么渡过这么艰难的时期的呢?“这点要感谢我老公,我觉得在关键时刻男人还是能够顶住压力的。”吴卫凤说,“那段时期他为我分担了很多,也说了很多鼓励我的话。”

  当问起官司打赢后那一幕的情景时,吴卫凤回忆说:“那是特别激动,我和佟文就抱头大哭。”一旁的佟文补充道:“确实是这样的,当时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所有队友,包括在外比赛的其他教练和队友,大家也都很高兴。”,“当时就真想告诉全天下所有人,终于是还我清白了。”

  现在回头再看整个事件,佟文表示最大的收获是与吴教练之间的感情以及所有队员间的那份情谊。“患难见真情,我觉得我跟吴教练的感情应该是最好的,在最困难的时候,吴教练也是一直在身边陪着我,与我共同面对困难,可以说吴教练用在我身上的感情要比她自己的孩子还要多,所以那时我就想我必须要坚持练下去,就算结果不行我也可以当秦茜的陪练,让她去打伦敦奥运会,秦茜要是能拿到奥运会冠军的话,那也是我的一份荣耀。”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