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盘点巴萨变化:后防又老了一岁 梅西担子变沉重

2011年11月30日14:00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从433到343

  后防线又老了一岁

  上赛季巴萨用经典433阵型横扫各路对手,本赛季瓜迪奥拉力推全新343阵型,拿分效力却创下同期最低。

  为什么变阵?显然是受累于后防板凳深度。上赛季巴萨后防就暴露出老化和人员不足问题,所有后卫和后腰球员都在来回打两个甚至三个不同位置。一条总是被客串的山寨防线,本赛季把巴尔德斯暴露在枪口之下。

  MVP失衡

  梅西的担子越来越沉

  上赛季那场5比0之前,西甲射手榜前10位有3名巴萨球员——梅西、比利亚、佩德罗组成的前场“MVP”。本赛季前14轮打完,皇马三叉戟C罗、伊瓜因和本泽马均位列前10(最低是本泽马排第6),而巴萨MVP只有梅西一人挤进前10。

  巴萨火力单一减少了对手防守的难度,防住梅西似乎就能遏制巴萨。

  可怕的伤病

  像瘟疫一样蔓延

  从夏季备战开始,巴萨就创造了一项尴尬纪录,16人次受伤,这个数字是前两个赛季同期之和。如今巴萨伤兵满营,长期伤停的是阿费莱,有伤在身的包括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皮克、佩德罗、普约尔,刚刚伤愈的包括阿德里亚诺、蒙托亚、比利亚、桑切斯。

  离开的人

  一次一次炮轰瓜帅

  巴萨更衣室气氛一直比较和谐,但在离开巴萨的球员中,吐槽中伤巴萨的不在少数。伊布就曾经多次炮轰瓜迪奥拉,亚亚·图雷不久前也表示是瓜帅逼他离开巴萨的,并称瓜迪奥拉虚伪。就连有着拉玛西亚血统的博扬也放言:“瓜帅请我,我也不回去。”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