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力帆直面中甲重庆德比 新帅可能有中超执教经历

2011年11月30日03:55
来源:重庆晨报
力帆直面“重庆德比”
力帆直面“重庆德比”


  新的中甲重庆足球队横空出世,一度让本赛季冲超未果的重庆力帆前途成谜,甚至从投资人层面也流露出是否继续搞足球的疑虑。不过伴随着今天重庆力帆队重新集结,备战下赛季中甲联赛,所有的疑云也基本被驱散:重庆力帆仍在,而且将与重庆足球队一起,开创属于重庆足球新的大场面。

  新赛季的力帆将重新选择洋帅路线,球队目前也锁定了多名外教人选。具体教练组组成,将在新的洋帅确定后,由新帅定板。同时,在本赛季将史无前例出现中甲重庆德比的大形势下,力帆队球队的投入将不会少于2011赛季3000万元左右的预算,但目标并不明晰仍然避谈冲超,只是“尽力打出好成绩”。

  在俱乐部管理层的案头,目前有三四份来自各路经纪人的资料,而且据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其中有些人选的联系已经有了眉目。当记者试图打听更详细的待选洋帅情况时,俱乐部方面有些讳莫如深,“主要是现在的谈判形势还不明朗,这个时候媒体曝光很容易让俱乐部在谈判时陷于被动。”

  不过重庆晨报记者还是通过其他渠道了解到,在这些洋帅中,有来自西欧、克罗地亚和澳大利亚的人选,而且其中有两位都是在中超执教过的洋帅,恰恰是这两位,可能是力帆的重点人选。按照这一线索,过去这个赛季在中国执教,但现在暂时没有工作合同,且国籍符合的,就包括拜塞克、洛瑞等人,其中执教过上海申花的拜塞克,还曾经在上赛季以国奥队助理教练的身份现场观看过力帆的比赛,考虑到他与力帆“御用经纪人”比坎尼奇的密切关系,其执教力帆并非没有可能。此外,上赛季执教成都谢菲联的前澳超冠军教练洛瑞,目前也赋闲在家。当然洛瑞并不是澳大利亚人,而是苏格兰人,但考虑他在澳超两度获取最佳教练并因此成名,所以“新帅来自澳大利亚”这一说法也并不矛盾。值得一提的是,在执教成都谢菲联期间,洛瑞曾率队客场击败天津陕西等强队,虽然在今年8月下课,但众所周知,谢菲联成绩不佳,洛瑞不应该承担太多责任。

  力帆俱乐部人士强调,未来一周估计会确定最终的洋帅人选,“教练组的组成,也由洋帅确定,包括内外援的选定等,也会最大程度尊重新帅的意见。”

  新帅 可能有中超执教经历

  虽然未能完成冲超,但力帆在2011赛季的投资却并不算少,比较靠谱的数字是3000万元左右。而谈及新赛季可能的预算时,俱乐部管理层也正式表示:投资不会低于上赛季,但不明确提出冲超,尽量争取打出好成绩。

  在新帅没有到位之前,内外援的引进暂时无从谈起。不过重庆晨报记者还是了解到,除了目前已经确定加盟乌克兰联赛的外援伊万,包括约翰森、达巴茨、特科斯等上赛季外援,都曾表示过“愿意继续留下”。只是他们能否继续为力帆效力,依然取决于新帅的组队思路。通常情况下,除非是球队不可或缺的攻防核心,否则新帅一般更愿意尝试自己心仪的外援。

  不过俱乐部人士依然强调,力帆在新赛季肯定不会是混日子的态度,“好的内外援我们都会竭力引进,虽然现在不提冲超的事,但我们对中超的期待肯定是存在的。”当然对力帆俱乐部而言,没有明确说出的潜台词,也包括“重庆德比”的姿态,在特殊的竞争环境下,尤其是新重庆队的高调,力帆显然不希望在球队构建和实力上处于下风。据记者了解,在赛季结束后,有几名重庆本土球员的合同已经到期,同时也引起了重庆队方面的关注,但力帆首要的态度还是和球员续约,在待遇方面也承诺不会有任何下降,希望用自己多年稳定的环境,吸引这些球员继续在力帆效力。

  目标 不提冲超,但有期待
  在经过一个月的休假后,力帆队将在今天重新集结洋河基地,开始下赛季的备战训练。按照俱乐部的安排,在洋帅没有到位的情况下,球队暂时由助理教练张浩率领进行恢复性训练。而球队的冬训计划,也有待洋帅确定后再做打算。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赛季主帅刘劲彪的工作安排上,俱乐部暂时还没有确定。考虑到刘劲彪对这支球队的熟悉,以及球队中大部分年轻球员都是他当年在梯队时的弟子,俱乐部也希望刘劲彪能继续在球队中发挥作用,不排除刘劲彪在新赛季出任球队领队或者助理教练的可能。

  目前还悬而未决的,还包括下赛季力帆的主场问题。在重回奥体不可能,洋河不达标的情况下,下赛季力帆继续以涪陵体育场作为主场的可能性最大,“毕竟在那里也培育了大半个赛季的主场氛围,场地条件也不错,目前暂时还没有比涪陵更好的其他区县球场选择”,俱乐部人士表示。

  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