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宋卫平宣布杭州队可转让 绿城敲响房产足球警钟

2011年11月30日14:52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已经在足球圈内打拼了整整13年的杭州绿城突然宣布:愿意将中超球队转让给有实力、对足球有责任心的企业,而自己则完全退出中超联赛!绿城此举无疑在警示所有的同行们,在中国房地产已经大不如前的情况下,千万不要让绿城的今天成为你们的明天。

  经营房地产起家的宋卫平在1998年建立了绿城足球俱乐部,并且在2001年从延边引进了甲B球队。经过10多年的坎坷,绿城足球不仅成功冲上中超,上赛季还打进了亚冠联赛。自从打上职业联赛以来,绿城每年在足球上的投入至少是几千万,去年更是超过了一个亿,粗略统计,在绿城投资足球的13年时间里,花费在10亿左右。由于房地产市场的不景气,给绿城的资金带来巨大压力,在这一背景下,继续在足球上砸钱很难得到绿城集团董事会的一致支持。个性强硬的宋卫平也只能作出艰难的决定。

  今年,广州恒大在中超赛场上所做的一切都足够吸引眼球,五位国脚级内援,千万美元级的外援,与皇马共建全球最大足校……而在这所有一切的背后,是一年高达5亿元的投入。明年,不仅恒大将继续高投入,刚刚冲超成功、有着同样房地产背景富力也将在中超赛场上刮起一股新的“烧钱”旋风,仅从他们目前宣布的内外援选择策略上,我们就能看出他们的投入绝对不会比恒大差。同样值得注意的还有另一支升班马大连阿尔滨,早在中甲联赛时,他们就以一年7000万的投入搏得了“中甲恒大”的称号,在他们进入中超之后投入多少同样值得关注……

  如此之多的房地产企业勇于支持中国足球自然是好事一件,但必须看到,与一时的热闹相比,人们更加需要的是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中国足球绝对不需要那种玩几把就走的主,中国足球需要的是绿城这样,能够沉淀下来做到十余年如一日的俱乐部。今天,绿城的力不从心可以说是给了所有人一个警示,特别是那些有着房地产背景的俱乐部:在中国房地产业已经大不如前的情况下,用好自己的钱,千万别图一时痛快。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