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张继科:冠军提信心也更有压力 输马龙看到问题

2011年11月30日15:50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 张矣韵)“输马龙没什么不好,毕竟和他打能够找到自己很多问题,锻炼比较大。”在乒超总结会上接受采访时,张继科坦言。

  今年可以说是张继科大获丰收的一年,先后获得了两个最重要赛事的冠军,先是在5月的鹿特丹世乒赛上男单问鼎,11月又在巴黎世界杯封王,“从我2006年重返国家队之后,成绩是一年比一年好,今年是最好的一年,希望明年比今年还好。”

  不过,成绩的取得一方面是荣誉和信心,但另一方面也意味着责任和压力,“今年拿到了两个单打世界冠军。对我的信心和位置是全新的挑战,有两种含义吧,第一个就是拿了这个冠军可能得到特殊的荣誉,从而就会面对特殊的压力,责任感也就更重了。”张继科表示。

  尽管获得了冠军头衔,但他在与同龄的马龙交手中仍然是下风,中国公开赛(苏州)、奥地利公开赛、全国锦标赛和总决赛,他都是败在了马龙拍下,而获胜的记录仅在乒超联赛一场,“我认为输给马龙没有什么不好,毕竟和打他能够找到自己很多问题,无论是技术上、心理上,还是临场应变上,应该说跟马龙打对自己锻炼比较大。今年就是联赛赢过他一次,但是输他这几次应该对我价值还是非常大的。尤其是今年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没有能够赢他对自己明年也是一件好事。毕竟和马龙比赛能够看到自己的问题,希望在冬训和封闭训练中能够解决。”

  从之前的脆败,到近期的几次3-4告负,张继科表示,“应该说还是有机会的。可能大家对我和马龙的关注比较多,自己也想通过赢他去证明自己,但是这个时候越急于求成,越容易出现心态上的问题,就是顺其自然吧,胜负就在伯仲之间,水平没有想象中的差距那么多。”(完)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