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评论

北京晚报:WCBA“无强队”

2011年11月30日17:05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孔宁

  WCBA第8轮昨晚战罢,与前几个赛季不同的是,联赛新赛季呈现出“无强队”的态势,这等于给了各队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就看谁能把握住机会。

  WCBA开局便起伏跌宕,似乎进入了一个重新洗牌的格局。准确地说,是没有真正的强队,否则她们肯定早已杀出重围了,不会出现强队不强的局面。强队中爆出的最大冷门无疑是八一女篮的六连败,她们直到第7轮才在主场获得首胜,这种局面近几个赛季都没出现过。

  另一位女少帅潘巍率领的势头强劲的广东女篮直奔冠军,没想到也遭遇打击,在第3轮以75比82输给北京队。有的比赛虽然赢了,但赢得很艰难。另一夺冠热门辽宁队虽然有马增玉压阵,但似乎全队进入了一个无底洞,在咬分阶段经常踩空,在人们认为她们肯定能取胜时,却意外落败。夺冠热门沈部女篮有苗立杰领衔,目前占据积分榜第一位置,但她们赢得也不轻松,胜负都在几分之间。拥有陈晓佳和许诺的江苏队、拥有卞兰的浙江队,还有纪妍妍领军的黑龙江队,都具备击败任何强队的实力。

  让人大吃一惊的是升班马上海女篮,她们接连掀翻强队,尤其是客场击败夺冠热门广东队、主场击败辽宁队,令人刮目相看。还有我们的北京队,开局准备大干一场,没想到让上海队击败。就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北京队接着便是三连胜,还击败了夺冠热门广东队。就在全队准备起飞时,又让沈部女篮3分打了下去。没想到一个转身,北京队客场83比58击败了辽宁队,还没来得及回味,北京队又以70比75客场负于黑龙江队。昨晚,北京队又干净利落地拿下了浙江队。

  截至第8轮,WCBA前两名同积14分,第3名到第7名同积13分,辽宁队与黑龙江队同积12分,八一队、河南队和山东队同积9分。强队不强,弱队不弱,对于球迷来说,这样一个WCBA联赛值得一看。

  本报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