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中国军团

丁俊晖:输给火箭不影响心情 英锦赛必须要打好

2011年11月30日18:04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洋)英格兰当地时间27日,中国球手丁俊晖在2011年斯诺克超级联赛决赛中1比7不敌“火箭”奥沙利文,成就了后者在该项赛事的十冠王。但输球并未影响小晖的情绪,他表示,接下来的英锦赛才是重点。

  据了解,斯诺克超级联赛是一项奖金丰厚的表演赛,主办方每年都会邀请最有人气的球手参赛。本赛事与一般斯诺克比赛最大的不同为限制球员必须在25秒内出杆,并由值场裁判负责计时。每当球桌上的球都静止或彩球被摆回球桌即开始计时,超时会被判罚为未击中目标球,罚5分。由于限制出杆用时,比赛的节奏就此加快,表演性和观赏性大幅提高。

  丁俊晖在本次超级联赛中表现出色,成功从小组赛突围,跻身半决赛。半决赛中,他以5比3战胜了另一位少年天才特鲁姆普,首次闯进决赛。可惜决赛中他碰到了此前9次夺冠的“火箭”,结果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奥沙利文很快4比0领先。此后丁俊晖虽扳回一局,但手感依旧不佳,最终1比7惨败。

  赛后,小晖坦言:“奥沙利文打得很出色,我发挥得没有半决赛时好。与他打球时,必须要发挥出最高水平,否则很难获胜。”小晖认为,超级联赛失利不会影响自己的心态,毕竟这只是一项表演赛,后面的英锦赛才是必须打好的比赛。

  奥沙利文说:“这是我最喜欢赢得的一项赛事,这里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氛围,希望这个冠军能激励我在本赛季剩下的比赛中赢得更多荣誉。”(作者:王洋)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