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黄博文白子健许青山征战韩国K联赛 > 聚焦黄博文

韩联赛总决赛首回合-黄博文缺席 全北2-1胜蔚山

2011年11月30日20: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北京时间11月30日下午五点,备受触目的韩职联附加赛决赛终于上演,蔚山现代首回合在主场迎战全北现代。经过90分钟的对决,客场作战的全北现代凭借埃尼尼奥的梅开二度,以2-1力克蔚山现代。本场比赛,中国球员黄博文未进入比赛大名单。

  蔚山现代本赛季常规赛失色,球队仅以积分榜第六名的身份晋级韩职联附加赛。不过蔚山现代附加赛发挥却相当神勇,球队先后淘汰上季常规赛冠军FC首尔、传统劲旅水原三星及前届亚冠杯冠军浦项制铁闯入附加赛决赛。全北现代今年各项赛事表现抢眼,球队取得常规赛冠军后亦杀入亚冠杯决赛,可惜他们在亚冠杯决赛在拥有主场之利的情况下被卡塔尔劲旅艾萨德2-2战平,最终在点球大战当中2-4落败,从而错失夺冠良机。

  比赛在韩国当地时间晚上6点10分准时开踢,让两队不顺的是天空飘起小雨。主场作战的蔚山现代延续着顽强的作风,刚一开场就展开积极拼抢,强大的中前场组合,频频给对手施压。全北现代后防线一度被冲得混乱不堪。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全北现代险些获得机会,李升炫右路突破后传中,埃尼尼奥停球后射门,遗憾的是,球击中门柱弹出,蔚山现代躲过一劫。随后,蔚山现代头号前锋薛琦铉突入禁区之后射门,球稍稍高出横梁。第22分钟,崔在洙突破造成对方后卫犯规,遗憾的是任意球配合未能形成射门。

  第30分钟钟之后,全北现代获得任意球机会,李东国在混战中觅得射门良机,可惜他的攻门被对方门将扑出。紧接着队员跟进补射,可惜直接飞出底线。38分钟,李浩的头球攻门顶得太正,被全北现代门将没收。半场结束时,双方均未入球,暂时战成0-0平。

  易边再战,双方都加强了攻势。第49分钟,崔喆淳送出直传,但李东国的远射打偏。两分钟后,对手中路突破,好在李升炫及时做出拦截化解险情。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场上比分终于被打破僵局。全北外援埃尼尼奥送出直塞,禁区内的李东国接球后被蔚山后卫侵犯,主裁判直接判罚了点球,埃尼尼奥操刀主罚命中,场上比分变为1-0,全北客场取得领先。不过全北的领先没能保持多久,第63分钟,蔚山在禁区线上获得一记任意球机会,郭泰辉趁全北人墙立足未稳快速打进,虽然全北球员向裁判抗议,但主裁示意进球有效,比分变为1-1。

  下半场比赛进行第34分钟,又是是埃尼尼奥的进球,让客队再次领先。这次是全北前场传中,蔚山后卫解围失误,全北外援埃尼尼奥得球后劲射破门,全北再次领先。最终,90分钟比赛后,全北客场2-1力克蔚山。根据韩国K联盟的赛程规定,蔚山现代队在拿下联赛排名第二的浦项制铁队之后,以主客场的赛制与排名第一的全北现代队进行2场冠军争夺战,下一回合的比赛将在12月4日。双方都已经拿到亚冠参赛名额,目前全北现代距离总冠军又进一步。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