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林良锋:英超最大教练坟场 切尔西帅位何止坑爹

2011年12月01日09: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良锋

  一场完胜终于给了博阿斯喘息的机会。此前主场连折两阵,内战外战连输两场,小狂人焦头烂额。切尔西是英超最大的教练坟场,都怪当初穆里尼奥太成功,3年里拿了大小7个冠军,刷新无数纪录,让继任者叫苦不迭,安切洛蒂首季有双冠,也逃不过第二个赛季被炒,蓝军帅位何止坑爹,连少爷也照坑不误。

  冬窗还有月余,接下来的赛程暗礁密布,利物浦(联赛杯)、纽卡、巴伦西亚、曼城和热刺接踵而至,偏偏希丁克在这个节骨眼上“赋闲”,末轮欧冠更可能成为他执教蓝军的拐点。前任中,穆里尼奥下课最早,然其不过是早有预谋,特意在作客曼联之前撂挑子,之后斯科拉里在情人节和阿布分手,好歹确保欧冠晋级无虞,博阿斯要是成为沙皇治下第一位欧冠小组不能突围的主帅,能逃过被炒就是奇迹。

  博阿斯的遭遇在球迷和媒体中引起了不同的反响。前者对他上任褒贬不一,其实还是穆里尼奥的阴影作祟,成绩不好很快导致部分拥趸倒戈;后者则多取同情的立场,即使批评,也是从业务的角度,探讨他的高位防守是否可行,不曾质疑他的能力。盖因阿布近年来动辄换帅,激起业内敌意。吊诡的是,不少报章,分析英超代表,甚或就是切尔西的欧冠前景时,用了特里和兰帕德的图片,耐人寻味。至少,媒体认为这两人也要对切尔西的连败负责,而且是主要责任。

  成绩不如意(还未必是不好),切尔西换帅家常便饭,追根溯源,都可以寻到特里和兰帕德身上。对博阿斯高位防守抵触最大者便是他俩,德罗巴、切赫等人也各有自己的算盘。新帅要改打法,换阵型,变阵容,必然触及老将们的利益,是以斯科拉里和安切洛蒂均无法久留,希丁克短暂代课,无需卷入各派冲突,当然深得“常委们”的拥护,一旦他要动手换血,将帅间的融洽也会烟消云散。切尔西阵容老化已经说了三年,迄今仍未见关键位置有新人接班,可想而知阻力多大。

  博阿斯哑巴吃黄连,被人批评重用新人不力,却不敢把换血推得更深。托雷斯和德罗巴、梅雷莱斯和兰帕德,斯图里奇和阿内尔卡,马塔和马卢达,以及阿莱士和特里等人之间的位置之争,都让他头大。阿内尔卡已经笃定走人,阿莱士也很可能步其后尘,但你撬兰帕德和特里试试?博阿斯表面上仍然坚持老队员的经验和能力很重要,但大家都知道,不放弃老将,无论他们是否暗算博阿斯,少帅的改良都无以为继,但继续用他们,也许仍是死路一条。

  特里和兰帕德绝不是各自为战,每当出现换人的信号,其身后的利益团体就掀起汹涌的舆论浪潮,让教练们在成绩下滑的压力面前就范,切尔西已经为此赶走了斯科拉里和安切洛蒂,国家队方面则是麦克拉伦吃了暗亏,卡佩罗也险些下课。博阿斯有换血的条件,就看他是否有足够的决心。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