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选秀中国球员:明郅立里程碑 宋涛成第一人

1、宋涛,1987年,67号顺位
1/8

1、宋涛,1987年,67号顺位

2011年12月01日07: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京时间11月30日,NBA作为世界篮球最盛大的舞台云集了全球最顶级的球星,而选秀成为大多数球员登陆到NBA这个舞台的途径,当然也曾经有过巴特尔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NBA球队的,但这并不属于本文的范畴之内。细数中国篮球史上的跌宕起伏,搜狐体育为大家展示出曾经参加过NBA选秀的中国球员。

  1、宋涛,1987年,67号顺位

  在80年代篮坛当中宋涛成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球员,在1986年世锦赛当中宋涛就有着极为惊人的表现,那个时候他只有20岁而已,就带领中国队打到第九名的成绩,而这也是当时中国篮球史上的最好成绩。这名身高2.08米弹跳力惊人的前锋也因此获得了NBA球探的关注,尤其是在中国对阵波多黎各的比赛里他个人曾轰下28分9篮板3盖帽,那场比赛里他应接不暇的扣篮成为最引人注目的身影。在1987年选秀大会当中,宋涛在第三轮(当时的NBA选秀总共有7轮之多),总的67号顺位被老鹰挑中,他也成为中国篮球史上第一个被NBA球队挑中的球员——尽管第三轮的新秀在现在的两轮选秀来看根本就是落选的结果,但却是个历史性的时刻。然而就在宋涛与老鹰签署球员合同之后不到两个月,宋涛就因为在比赛当中与孙凤武撞在一起导致粉碎性骨折,随后又因为不慎摔倒触发老伤导致篮球生涯就此终结,他的NBA之旅也就此成为一大遗憾。

相关新闻:

·93年国际球员NBA选秀预测:郭艾伦第13
·92年国际球员NBA选秀预测:李慕豪第7
·NBA选秀中国球员:明郅立里程碑

(责任编辑:大仙)

     跳转至: 页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