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联赛杯主场不敌利物浦 切尔西患“逢强必败”症

2011年12月01日02:38
来源:现代快报
博阿斯:我不想下课
博阿斯:我不想下课

  面对强队,切尔西又输了!北京时间昨晨,在英格兰联赛杯1/4决赛中,切尔西主场0:2不敌利物浦,惨遭淘汰。由于此前曾经输给曼联和阿森纳,本赛季切尔西已经患上了“逢强必败”的毛病,主帅博阿斯的执教水平也饱受质疑。

  英国通讯社称,“博阿斯已经到了火山口,他的帅位再起疑云。”英国媒体则分析,接下来,在欧冠和联赛中切尔西将分别迎战瓦伦西亚和曼城,如果再不能取胜, “小狂人”博阿斯很可能卷铺盖走人……

  逢强必败 博阿斯命悬一线

  2011年5月19日,葡萄牙人博阿斯带领波尔图1:0力克黑马球队布拉加,捧起欧洲联盟杯的冠军奖杯,成为欧洲联盟杯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教练。顶着“小狂人”的光环,博阿斯和“狂人”穆里尼奥一样,入主切尔西。赛季初,博阿斯更是喊出夺取四冠王的口号,不过现在看来,这已经成为了一个笑话。

  在昨晨的联赛杯上,面对替补球员组成的利物浦,切尔此依然踢得十分糟糕,后防两次失误遭到惩罚。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面对强队,切尔西非常疲软,无论主客场竟然全部落败。在老特拉福德1:3输给曼联,主场3:5负于阿森纳,英超和联赛杯更是两次被利物浦重创,这4场比赛令人怀疑博阿斯的执教水平。

  事实上,从联赛中就能看出,博阿斯就是一只“纸老虎”。目前,英超已进行了13轮,切尔西排名第五,落后领头羊曼城10分,夺冠并不乐观。进攻方面,拥有托雷斯和德罗巴两大强力前锋,切尔西13轮才打进28球,与曼城相差15球。至于后防,更是惨不忍睹,对阿森纳、利物浦的3个主场比赛,切尔西竟然丢了9个球,此外17个丢球在前五的球队中也排名第一。

  三场硬仗 最后的救命稻草

  本场失利后,博阿斯的下课赔率再次浮动,葡萄牙少帅成为与布莱克本主帅斯蒂夫·基恩一样的下课热门,虽然媒体说阿布这次很有耐心,打算让博阿斯继续改造下去,但接下来的10天时间,很可能是葡萄牙人最后的救命稻草。

  本周六,切尔西将在联赛中客场对阵纽卡斯尔,下周中,欧冠生死战对瓦伦西亚,之后一场重头戏则是火拼英超领头羊曼城,这三场比赛对于切尔西来说至关重要,对赛季走向具有决定性作用。不过以切尔西近期的状态来看,这三关并不好过。客战纽卡斯尔是第一个考验,对手在联赛中主场至今4胜2平保持不败。其他两场更是不容有失,12月6日,切尔西在欧冠联赛中主场打瓦伦西亚,谁胜谁出线,若以0:0打平是切尔西晋级,其他比分平局则是对手过关。而接下来,切尔西还要在主场对阵曼城,如果再输,联赛积分差距将变得很难追赶。

  对于博阿斯的命运,英国媒体已经开始担心了,《太阳报》称,“近9场里输了5场,近4场败了3场,切尔西一路下滑”;《镜报》则分析了切尔西接下来的三场关键战:“对于切尔西主帅来说,这三场将决定他能留多久,他目前又向下课迈进了一步,而欧冠联赛对阵瓦伦西亚,将是生或死的决定性一搏。”

  本组撰稿 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