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肥罗”当官名望倍增 将接任世界杯组委会主席

2011年12月01日09:0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10月26日巴西体育部长涉腐辞职,罗纳尔多就是头一个被巴西人想到的接替者,这次巴西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一职,大家又是首先就想到了他,为什么人人都爱罗纳尔多?

  罗纳尔多接任巴西世界杯组委会主席

  本报讯 “肥罗”要当官了!据巴西媒体报道,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罗纳尔多已接受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的邀请,出任巴西世界杯组委会主席。

  由于特谢拉和哈曼的贿选丑闻有关联,很可能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逼迫下辞职。上周特谢拉在里约热内卢街头遭袭,这让他决定让出兼任的2014年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职位并推荐罗纳尔多。现年34岁的罗纳尔多于今年年初退役。罗纳尔多在球员时期取得过辉煌的成就,曾在巴塞罗纳、皇家马德里、AC米兰、国际米兰等豪门球队效力,两次获得金球奖、三次获得世界足球先生荣誉,并代表巴西队分别在1994年和2002年两次夺得世界杯冠军。

  在此之前,前著名球星普拉蒂尼和贝肯鲍尔曾分别担任1998年法国世界杯和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组委会主席。罗纳尔多将是继普拉蒂尼和贝肯鲍尔之后出任世界杯组委会主席的又一名大牌球星。④7 (文刀)

  ★名望说

  本报讯 巴西《IG体育》分析称,“肥罗”当选巴西世界杯组委会主席就像普拉蒂尼当选1998年法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当选2006年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那样理所当然。不过,报道也认为,罗纳尔多要胜任这一职务,也需要左膀右臂给他更多的支持,就像霍斯特·施密特之于贝肯鲍尔。④7

  (文刀)

  ★能力说

  本报讯 “肥罗”早就在政界有一番野心,无论是体育界还是政界,他的关系学都打理得颇为熨帖。虽然“外星人”和特谢拉的关系并不好,但在被任命为圣保罗大使的仪式上,“肥罗”对特谢拉还是大加恭维,称之为“自己遇到过的最好的主席”,并且他将自己的9ine足球经纪公司也经营得井井有条。可以说在足球这个领域里,只要罗纳尔多想做,恐怕没有做不成的。④7(文刀)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