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神秘嘉宾助阵欧洲杯抽签 搜狐直播死亡组诞生记

2011年12月01日09: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1时(乌克兰当地时间12月2日19时),2012年欧洲杯分组抽签仪式将在基辅艺术宫进行,中央电视台将于本周六凌晨0时30分开始现场直播,搜狐体育也将为您同步直播本次抽签盛况。点击进入图文直播间>>

  本届欧洲杯的16支参赛球队依然将分成4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其中东道主波兰和乌克兰自动成为A组和D组的种子队,南非世界冠亚军西班牙和荷兰在欧洲杯积分系统中排名前两位,因此占据另外两个种子队席位。其余12支球队则依据各自在积分系统中的排名分成三个档次,相同档次的球队将不会分在同一小组。

  本次抽签将首先从种子队开始,德国和荷兰将被抽入B组和C组,其次是第四档次球队,然后是第三档次球队,第二档次球队分到哪一组最后揭晓。欧足联秘书长贾尼-因凡蒂诺将与当地著名电视主持人弗雷姆特和索伯钦斯基主持此次抽签,抽签仪式上将进行三场娱乐表演:乌克兰国家舞蹈团将表演当地民族舞蹈,乌克兰著名歌手加马拉也会献唱,此外还将有一位世界知名的神秘嘉宾现身表演。不仅如此,欧足联还邀请了在欧洲杯历史上书写过传奇的伟大球星们出席抽签仪式,2012欧洲杯比赛用球也将正式公之于众。总共有70家电台和电视台将进行直播,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可以收看到这场盛大的抽签仪式。

  以下为16支参赛球队的具体分档情况

  第一档次球队: 乌克兰 波兰 西班牙 荷兰

  第二档次球队: 德国 意大利 英格兰 俄罗斯

  第三档次球队: 克罗地亚 希腊 葡萄牙 瑞典

  第四档次球队: 丹麦 法国 捷克 爱尔兰

  由于乌克兰和波兰两支非传统豪门占据了两个种子队的席位,造成众多欧洲传统列强扎堆于后三档,本届欧洲杯出现死亡之组的可能性非常之高。例如之前媒体曾热炒西班牙、德国、葡萄牙、法国这样的超级死亡之组,而即使将西班牙与荷兰互换,并将德国换成其他任何一支第二档次球队,这仍会是欧洲杯历史上罕见的险恶分组。极端的情况是同时出现第二个死亡之组:荷兰,意大利(英格兰),克罗地亚与丹麦一旦分入同一小组,仍会让多数球迷热血沸腾。事实上,由于东道主往往会在抽签拥有“好运”,其余欧洲强队挤在一起的可能性极大。当然,这样一来也很有可能产生类似波兰、俄罗斯、希腊、爱尔兰这样比较乏味的小组。

  有意思的是,本次分组每个档次中都有至少一支前欧洲冠军,而若西班牙(2次夺冠)、德国(3次夺冠)、希腊(1次夺冠)与法国(2次夺冠)分在同一小组,将成为欧洲杯有史以来冠军最多的一个小组,这4支球队包揽了总共13座欧洲杯冠军中的8座。另外还有一些有趣的猜想,如乌克兰(波兰)与俄罗斯、克罗地亚和捷克燃起东欧“内战”等等。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