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冰坛群星转战世界杯上海站 女队有望单项摘金牌

2011年12月01日09:23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12月2日,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比赛将在日本名古屋展开争夺。一周之后,冰坛群星将集体转战上海,继续参与第四站的比拼。中国女队有望在女子500米上收获赛季首枚单项金牌。

  周洋缺席在情理中

  周洋的缺席似乎有些令人意外,然而通过她近期的表现和状态而言,确实不具备参加世界级赛事的能力。在本年度美国站世界杯上因伤退赛后,周洋的状态并没有在一个月内有所提升。在这样的情况下,周洋出现在了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的赛场,略显臃肿的体态和不算轻盈的滑行最终只让她排名强项1500米的第19名。因此,周洋无缘亚洲站世界杯争夺同样可以理解。

  女队有望摘单项金牌

  根据中国队报名情况,女队参赛选手为:刘秋宏、赵楠楠、范可新、李坚柔、肖涵、林孟。而依照选手的能力特点,刘秋宏、赵楠楠、范可新三人应该会出现在短距离500米的赛场之上。尽管在今年美国站出现了中国队8年首次无缘该项目决赛的尴尬一幕,但经过一个月的调整,三位选手的状态均有所上升,在上周刚刚结束的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里,她们全部晋级500米决赛,表现出了较为稳定的水平。

  由于加拿大名将圣格莱斯因备战全国锦标赛放弃亚洲两站世界杯争夺,中国选手大有希望在日本与中国两站世界杯的三次500米比赛里获得本赛季的首枚单项金牌。上个赛季,正是在圣格莱斯缺席的情况下,赵楠楠实现了世界杯“三连冠”的优异表现。在加拿大站状态并不理想的情况下,刘秋宏连续获得两枚500米铜牌,如今状态回升的她有望三年后重获世界杯个人金牌。

  男队双雄力拼短距离

  中国男队参加亚洲两站世界杯比赛的选手名单为:梁文豪、宋伟龙、龚秋文、俞勇俊、武大靖、陈德全。其中,武大靖、陈德全两人均为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世界成年组的比拼。在几名选手里,梁文豪无疑是绝对的领军人物,而他在短距离上已经跻身世界一线选手的水平,也让他有机会在三次500米的比赛里有所斩获。不过,这位世锦赛、亚冬会双料冠军在抗干扰能力及自身滑行方面依然有待提高,以保证最大限度地避免意外情况发生。

  另外是龚秋文,尽管作为国家队新一代选手的他在上赛季的世界杯没有奖牌收获,但本年度的表现却有了长足的进步,在训练中的水平相当不错,若能发挥至赛场上,必可并肩梁文豪实现短距离上的小集团优势。此外,在男子5000米接力项目上,中国队一直有着不错的发挥,也是奖牌乃至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