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王磊:西甲大黑马的悲催前世 球场入口如垃圾堆

2011年12月01日10: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磊

  4比0狂扫希洪竞技,西甲13轮联赛结束后排名第四,仅落后第二名巴萨2分,本赛季五大联赛头号黑马莱万特继续英雄本色。点击查看王磊博客

  这让记者想起了自己2006年5月对这家俱乐部的偶然造访。说“偶然”,因为当时去瓦伦西亚城采访的主因是要拜访有“西班牙第一球迷”之称的马诺罗。就是那位每逢西班牙国家队比赛,都戴着一顶宽边大贝雷帽,敲着大鼓看球的那位。他在瓦伦西亚开设的酒吧取名“大鼓马诺罗”,是瓦伦西亚人看球的第一聚点。

球场入口如垃圾堆
球场入口如垃圾堆

  在酒吧记者遇到了一位名叫卡尔佩的老人。经马诺罗介绍才知道,卡尔佩是莱万特的名人。莱万特在1963年破天荒打进西甲,卡尔佩是功臣之一,在西甲的第一个赛季,卡尔佩又带领莱万特5比1大破巴塞罗那。

  当巴塞罗那以球迷人数比近12比1、超越西班牙人统治着巴塞罗那这座城市。在瓦伦西亚,长达40年都只能在低级别联赛混迹的莱万特,和瓦伦西亚的球迷比却接近于1比2.5。这也是卡尔佩为此骄傲的原因,“2005-06赛季,莱万特在乙级联赛主场平均上座率为1.7万人,比一些西甲球队还高。所以球队在1年后就又重新升入甲级!”

  听说我来自中国,卡尔佩老人热情的邀请记者去俱乐部看看,“不要让中国球迷只知道瓦伦西亚俱乐部。”莱万特的主场瓦伦西亚市政球场于1969年建成,可容纳2.4万人。绕过光鲜的球场正门,记者被球场25号球门看到的一切震惊了。残垣断壁,如果不是红色大门上写着阿拉伯数字25,你会以为看到的就是一个垃圾堆。卡尔佩有些无奈,“作为一支西乙球队,球队的预算只有200万欧元。你知道,这笔钱还不够皇马收入最低球员的年薪。”

  当记者在5年后再次拨通了卡尔佩的电话,让他谈谈对今日莱万特的看法,老人却没有我想象中的激动,“2004-05赛季莱万特也在10月赛事结束后排名西甲第四,但我们最后还是降级了。如果本赛季莱万特可以保级,我想球迷就已经知足了。”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