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确认接触大腕阿内尔卡 蒂加纳三天内将重返

2011年12月01日10:45
来源:上海《青年报》

  阿内尔卡、古蒂、德罗巴……这些每周末出现在电视画面上的熟悉面孔,或许能在下赛季来到申城加盟申花,与沪上球迷来一次亲密接触。昨天,申花高层向本报记者承认,俱乐部确实已在接触阿内尔卡、古蒂等一批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多年的老将,但由于目前双方的谈判还在进行中,因此不方便透露类似于身价、合同等方面的细节。而这些大牌最终能否顺利成行,还将取决于球员的个人意愿。

  本报见习记者 彭敏熠

  大牌来不来,还要听“天命”

  昨天法国媒体《Footmercato》援引电视台对蒂加纳的采访,称:“阿内尔卡已经接近于收拾行李,只要申花与切尔西就其转会所需的一些形式上的文件达成一致后,他便可以抵达上海与球队会合。”

  昨晚本报记者向申花高层求证得到了对方肯定的答案,“我们确实在努力操作这事,也非常希望阿内尔卡能出现在下赛季的申花阵容中,但现在谈判还在进行中,最终结果如何,我们也没有十足把握。”

  申花方面之所以称没有把握,一方面在于阿内尔卡与如今的东家切尔西还有半年合同在身;另一方面,一向清高的法国人能否看得上中超联赛这个水准并不高的平台,也不得而知。而有着去年恒大求购法国球星西塞失败的前车之鉴在那里,申花方面自然需要“掂掂分量”做事。

  不过考虑到申花和蒂加纳的谈判进行得非常顺利,如不出意外,法国人未来两三天内将重返上海滩。而鉴于他与阿内尔卡的私交不错,加上申花史上不乏引进大牌外援的成功先例,因而也不排除引援成功的可能性。

  至于欧洲媒体提到的古蒂和德罗巴,申花高层同样点头承认:“他们都是有过接触的,但要成功把这些人运作到中超来,难度有多高,想必我不说大家也能明白。”不过申花方面还是表示,只要未来新帅开口要人,俱乐部一定会尽最大可能满足。

  晚些时候,记者联系到了一位长期参与中超球队引援事宜的知情人士,该人士向记者揣测了外援们的心理,“如果你是阿内尔卡,在对中国这个国家、中超这个联赛、申花这支球队毫无了解的基础上,会仅凭俱乐部开出的一份巨额合同前往踢球吗?所以,要请来这些大牌,申花能做的就是‘尽人事’,至于最终能否成功,还不得不‘听天命’一回了。”

  申花高层:别让我们孤军奋战

  “阿内尔卡?如果他真的来申花,我就剖腹!”这是一位球迷看到外媒爆出“申花接触阿内尔卡”消息后的真实反映。当上海申花俱乐部逐步接触多名世界名帅,并希望引进大牌外援,在明年强手如林的中超联赛中有所作为之时,球迷们对于申花的态度,更多停留在质疑与“看好戏”的层面上。

  甚至,在朱骏表达“只要球迷敢,我就敢努力去做阿内尔卡的主”的想法后,更多球迷还是在嘲笑这位一贯善于炒作的申花投资人有多么大言不惭。对于这种“与我无关”的旁观者心里,申花高层也向本报记者表达了些许心中的不满:“从俱乐部说要挑选世界名帅开始,大家都认为申花是在作秀,但现在外媒的报道也证明了事情是真实存在的,并不是炒作。”

  在两年前失去《魔兽世界》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代理权后,九城公司逐渐走入低谷。受到公司业绩不佳的牵连,朱骏对申花队的投入也大幅缩水,甚至在去年出现了放走里亚、不换亚洲外援的紧缩银根政策。

  但在上周,第九城市旗下全资子公司Red5宣布,以23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公司自主研发的游戏《Firefal》的东南亚及台湾地区的6年独家运营权。而昨天,国内某游戏网站又爆出“腾讯报价2.6亿美元,求购《Firefal》大陆代理权”的消息。一旦消息属实,2.6亿美元的价格,是朱骏和九城方面几乎无法拒绝的。

  2011赛季,朱骏常年忙碌于国外,他不关心球队的举动也引来了各方的不满。但在一个失败的2011赛季过后,朱骏以他的实际行动,为申花带来了最实惠的利益——钱。只不过在投资人和俱乐部不断尝试为上海带来更多惊喜时,又有多少人真切地关心过球队,渴望与他们并肩战斗呢?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