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 金昶伯辞职 > 金昶伯离任评论

上海《青年报》: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2011年12月01日11:10
来源:上海《青年报》

     □张楠

  在中国,56岁的金昶伯几乎就是曲棍球的代名词。2002年釜山亚运会,他带领中国女曲击败韩国队夺冠,同年世界杯率领中国女曲获得冠军,北京奥运会引领中国女曲历史性摘取银牌。若说他是中国女曲的“教父”,没有人会反对。

  上海女曲的教练不欢迎金昶伯,与考虑自己的职业前途不无关系。上海女曲的队员不欢迎金昶伯,理由就更简单——“魔鬼教练”是老金的标签,1999年他来执教之前,中国女曲每天最多训练3小时,他来之后每天至少训练6小时,晚上还要进行1个半小时的夜间体力训练,队员们要抱着10公斤重的沙袋做仰卧起坐,哪个姑娘偷懒,他手里的木制“必胜棒”就是“鞭子”。上任一周,队员的肌肉疲劳指数冲至3000到5000,而正常值只是50到200,队员被训哭是家常便饭,他也曾差点被队员集体弹劾——可以想象,如果铁面无私的老金来了,上海女曲的姑娘们就没有安逸日子过了,这也正如市体育局批评所说:不思进取,安于现状。

  然而,竞技体育是注定不能与“安逸”共存的,其实,上海女曲又有什么资格耽于安乐呢?这原本就是一支忧患重重的队伍。今年全国锦标赛时,一线队只剩下13名队员,主力11人,替补只有2人,一线队与二、三线队严重脱节,对于这样一支没有梯队和群众基础的队伍,进取心匮乏,比人员短缺更可怕。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