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新赛季提速 海外球员回归转会市场重新开启

2011年12月01日11:51
来源:现代金报

  球员工会即将以最快速度重组

  昨天,根据NBA官网记者大卫·阿尔德里奇报道,目前球员们已经收到有关同意重组工会的信件,信件中要求他们尽快做出回应,以便最短时间内将已经解散的公会重组,为劳资协议正式签署扫清制度上的障碍。

  半个月以前,随着球员公会拒绝了资方开出的提案,劳资双方彻底闹僵,工会解散。此后,球员方面按照反垄断法将资方告上法庭。此后,劳资双方实际进入了僵持阶段。最终,一次内部谈判促使双方达成了初步协议。

  劳资双方实际上目前已经达成了一些比较重要和基本的条款,但余下的“B级”条款则需要等到公会重组后才能正式讨论。由于球员必须认可球员公会代表,所以,公会的重组必须获得多数球员的认可。据美媒体介绍,球员要在收到的卡片上签下自己的大名,扫描以后通过电邮发给美国仲裁委员会的代表,并将原件寄回球员协会部。

  法院方面暂缓球员前期诉讼

  美国媒体援引美联社的消息,称目前已经受理了一起球员对联盟诉讼的明尼苏达联邦法庭,已经根据球员方面的请求,决定将诉讼搁置一段时间,从而给劳资协议的达成创造时间。

  由于已经有部分球员依据反垄断法对联盟提起了诉讼,但内部谈判过后的初步协议达成的速度也很快。此时,球员告老板的官司已经进入了诉讼程序。由于公会重组、剩余条款议定、协议正式签署等进程仍需要几天时间来运作,所以,球员们向法院提出请求——暂缓诉讼。地方法官帕特里克·谢尔兹日前做出了暂缓的决定,但有效期只到12月9日。

  根据此前协议初步达成的日程表,12月9日,NBA自由球员市场和训练营就将开启,当然,前提是劳资协议正式达成。乐观的是,据《雅虎体育》报道,联盟周三正式同意球队总经理可以和经纪人开始对话;周四,场馆和球队设施也将开放。不过,仍然禁止球队和经纪人达成任何口头和书面协议。

  土超球队为德隆球衣退役

  NBA停摆之初,全明星级的控卫德隆·威廉姆斯远赴土耳其超级联赛中的贝西克塔斯队,至今,他已经为该队打了15场比赛,场均21.8分和6.5次助攻。由于合同中有跳出条款,身披8号的德隆在NBA开赛在即时,就要离开土耳其。在推特上,德隆写道:“我想我很快就能回家了。与贝西克塔斯一起度过的日子是惊奇的,感谢这所有的一切。”

  《今日美国》网站上报道,贝西克塔斯队昨天为德隆践行,举行了告别会,还给予了他堪比“终身成就”般的荣誉:将8号球衣退役——尽管德隆只穿着它打了15场正式比赛。很明显,贝西克塔斯队对于德隆是不舍的,球队主帅阿特曼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没想到NBA的停摆会如此快的结束,在欧洲找到一个像德隆那样的球员来补齐阵容是不可能的。NBA停摆期间,欧洲球迷非常振奋,一个像德隆那样的球星甚至穿上了贝西克塔斯的球衣。多亏了他,很多孩子开始喜欢篮球。”

  对于退役球衣的举动,《今日美国》的记者开玩笑道:“如果停摆再延续一个月,德隆可能会进入土耳其联赛的名人堂。”

  新协议中菜鸟可能拿大单

  作为资方的一项让步,协议中工资帽的条款里,多出了一项“罗斯条款”。工资帽的设定就是限制球员拿到大合同,而“罗斯条款”则是有条件地令年轻球员获得拿大合同的机会。不管怎样,德里克·罗斯本人对于协议中出现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条款还是大呼兴奋。

  “罗斯条款”里规定:一名尚未履行完新秀合同的球员,签订其职业生涯第二份NBA合同时,如果满足一些条件,就能得到最多占工资帽30%的大合同,以前只能占到工资帽的25%。想要大合同吗?那么你必须在新秀合同前四年期间当选过MVP,或者是曾在全明星票选中两次以首发身份入选,两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也可以。满足上述条件的,自2008年以来只有罗斯一人。

  热火队早已在小球馆里开始了小规模的训练,罗斯在夏天里也没闲着,到处打打慈善赛,但是没有队友和更衣室的生活令他觉得很乏味。在接受美国媒体的采访时,罗斯说:“布泽尔就要回到芝加哥来了,诺阿马上从夏威夷回来了,洛尔·邓应该已经从非洲回来了,大家将一个接一个回到芝加哥会合。”可以看出,大男孩对于新赛季十分期待。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