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杭州绿城 > 最新动态

绿城有意招前日本队主帅 千万年薪是吴金贵十倍

2011年12月01日11:5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本周日,前日本国足主帅冈田武史将来到杭州,参观绿城足球基地,与绿城老板宋卫平交谈,并与俱乐部商谈执教的待遇问题。而日本媒体昨天表示,J联赛队伍浦和红宝石也向冈田伸出了橄榄枝,并开出了1.5亿日元(1200万元人民币)的年薪,这将成为争夺冈田的利器。

  浦和红宝石曾获得过J联赛冠军和亚冠联赛冠军,但今年球队成绩不佳,目前倒数第四,刚刚保级。红宝石明年肯定换帅,冈田是第一候选,另一名候选者是J联赛劲旅大阪钢巴队主教练西野朗。据悉,冈田武史自己的报价也要1.2亿日元(接近1000万元人民币),这已经与日本本土顶级球员的年薪相仿了。而绿城前主帅吴金贵的年薪仅仅是税后100万元,冈田的身价是其10倍。

  日本访问量最大的足球网站goal.com对“冈田武史选择浦和还是绿城”甚为关注。日本《体育日报》认为,如此昂贵的年薪,将成为摆在绿城面前的最大障碍。的确,绿城明年预算只有8000万元,还包括青少年足球和俱乐部日常运营,实际投到球队的只有6000万,拿出1000万元请教练,确实有些难以承受。

  不过《体育日报》也表示:“冈田如果执教中国的俱乐部,能帮助中超追赶J联赛。同时能获得日本企业的关注,有利于中超的发展。”在杭州的中日合资企业有数千家,不排除会有日本赞助商帮助绿城负担一部分年薪。

  对于红宝石的竞争,绿城俱乐部副总经理鲍仲良表示:“我们跟他(冈田)联系不是一天两天,而是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双方谈得很不错。他既然肯过来看看绿城俱乐部的情况,就是说明他有来中国执教的想法。”前绿城主帅周穗安在亚足联的培训班上认识了冈田,不但向冈田推荐了绿城,也向老宋推荐了冈田,绿城在一个月前就跟冈田取得了联系。

  鲍仲良表示,绿城对主教练年薪有预算,但之前双方就对此有过沟通。“他周日或者下周一抵达杭州,其年薪我们会继续谈的。”当然,绿城也有第二手准备,如果冈田最终选择了浦和,那么绿城也会有备选的主帅。 本报记者 史一方

  作者:史一方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