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压倒性气势铁桶般防守 两大因素致烈豹赛季首胜

2011年12月01日14:14
来源:东莞时报

  烈豹已经遭遇开局四连败,排名在联盟垫底,如果主场不能战胜天津,那么接下来的两个客场,烈豹还有可能继续连败。 “死都要赢下来!”昨晚,烈豹上下抱着不成功则成仁的决心来打与天津的比赛,结果97:79,烈豹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捷换来了赛季首胜。

  制胜因素一

  压倒性气势

  烈豹球员的兴奋劲儿从热身时便可见一斑,平常无论是训练或是比赛中极少扣篮的邱彪接连用单手暴扣来结束跑篮动作,李慕豪完成双手暴扣,落下时差点撞倒篮下的体能教练波波维奇……

  比赛开始后,烈豹球员更是在气势上占据上风。第一次进攻,兰多夫就强攻篮下赢得两次罚球机会;回到防守端,冯祺在协防时与高大的哈里森抢在一起,搏得争球机会;为了救一个球,邱彪飞进了场边的观众席……

  新世纪逐渐取得了比分的领先。输分又输势让平常温文儒雅的客队主帅张舰焦躁不已,为了一个界外球的判罚,他甚至与裁判吵了起来。而天津球员在场上也显得十分急躁,助宏远拿过一次总冠军的哈里森连续出现带球撞人的失误。

  制胜因素二

  铁桶般防守

  天津之所以前四轮能取得2胜2负的战绩,与他们犀利的进攻分不开场均得分107.5分,仅次于广东宏远,位列联盟第二。而新世纪之所以前四轮无一胜绩,与防守不力(场均失分105分)有很大关系。

  不过昨晚在大朗体育馆,新世纪在防守端表现出来的拼劲让天津的进攻仿佛撞上了一堵高墙。前三节打完,天津全队仅有59分入账,失误的次数却高达了16次。

  末节,落后20分的天津疯狂反扑,哈里森、哈维轮流强攻篮下,联手贡献了14分。可新世纪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打,轮流换上了李慕豪、毕继光等年轻球员,防守效果一点没打折扣,让天津队场上的其他三位球员加起来才得到6分。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