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体育总局为刘翔设立最低门槛 伦敦奥运上领奖台

2011年12月01日14:41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晓宏)结束了美国训练的刘翔于昨晚返回上海。美国之行,医生再度确认了刘翔的伤势恢复良好,所以在浦东机场的刘翔心情很好,他说:“医生检查后确认了,我可以加油跑了。”

  正因为恢复良好,“翔之队”才越来越有自信,这也让国家体育总局做决策时变得较有信心,为此,副局长段世杰就说了“伦敦上领奖台”这样的话。对此,刘翔说“没什么大压力”,对他来说,这算是体育总局为他设立的奥运会最低门槛。

  据孙海平透露,刘翔在洛杉矶医院接受复查结束后,医生甚至拿刘翔的复查报告和自己开起了玩笑,“今后训练中,如果刘翔再说脚有反应,教练你可以不用理会他,可以继续训练。”孙海平告诉记者,刘翔的跟腱承受能力正在慢慢恢复到受伤前的较高水平。“不过目前较高水平还不是他的最高水平。尽管结果显示不错,但是我们还是要小心,还是要按照我们自己的节奏来。”

  有了健康做保证,刘翔的训练也渐渐显露严酷的一面。孙海平介绍说,刘翔在美国的训练量已经明显增加。上午在跑道上训练后再进行力量训练,下午继续在力量房加强身体力量和负荷,傍晚进行康复训练。每天都是如此。孙海平将这种训练称为“力竭式训练”。需要巩固的七步上栏新技术,已经练得颇让孙海平满意了,而刘翔也说:“基本上每次起跑都会蹬起跑器,以找到最好的感觉。”

  据孙指导透露,这次美国之训还不算是大运动量训练,“真正吃苦头”的专项训练还没有开始。回到上海,才是魔鬼训练的开始。

  冬训过后,刘翔的新赛季将从室内赛开始,孙海平透露已经确定了包括斯德哥尔摩站在内的两站比赛。有意思的是,在问及成绩目标时,刘翔说“争取7秒5以内”。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