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洗牌演得假裁判都笑了 皮克或面临追加停赛

2011年12月01日15:25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凭借智利前锋桑切斯的“梅开二度”,巴塞罗那队昨日在主场4比0横扫巴列卡诺队,将与“领头羊”皇家马德里队的积分差距缩小至3分。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4比0领先的巴萨已确定3分在手,将士们开始准备与皇马的比赛了。

  于是,诺坎普球场上演了一出洗牌的情景剧——为了以最强的阵容对阵死敌皇马,巴萨有两名球员需要在这场对巴列卡诺的比赛中完成洗牌,他们是皮克和布斯克茨,不过这场比赛布斯克茨并未上场,于是,皮克就成为了洗牌剧的男主角。

  洗牌这种事,可以很技术地采用各种花样去做,唯独巴萨岁岁年年都是一招办法,终场前拖延时间。

  比赛来到了第83分钟,又到了球迷期待和预料的洗牌时间了。巴萨获得球门球,巴尔德斯摆定皮球,拖延半分钟不开球,主裁判立刻向巴萨门将出示黄牌。电视解说都感到奇怪,巴尔德斯本赛季还没有黄牌,巴萨大比分领先不存在拖延时间的必要,为何巴尔德斯还要申请这样一张毫无必要的黄牌?

  巴尔德斯吃到黄牌后谜底揭晓,原来是为皮克打掩护。只见巴萨换了皮克主罚这次球门球,皮克弯腰蹲身,不忙着开球,先整理了一下右腿球袜,抬眼望了一下不解风情的主裁判佩雷兹,皮克又开始整理左腿球袜。这时佩雷兹才醒悟过来,他面带微笑向皮克掏出了黄牌。

  这是皮克本赛季第5张西甲联赛黄牌,他将在本周日对莱万特的第15轮联赛执行停赛,黄牌清零后可以出战国家德比,巴萨的两位4黄球员成功洗牌一人。不过,洗牌剧并未结束,瓜迪奥拉来了个“欲盖弥彰”的收尾,在皮克得牌后,瓜迪奥拉非常夸张和愤怒地从教练席上站了起来,挥着手臂向主裁判佩雷兹表示不满。“或许,瓜迪奥拉在为皮克的表演过于虚假表示不满呢。”一位球迷调侃道。

  赛后西班牙媒体对皮克的举动有着很多的争论。在《世界报》的民意调查中,有七成的球迷认为,西班牙足协应该对皮克追加停赛一场的处罚,这样,他不但将错过对莱万特的比赛,对皇马的比赛也无法登场。如果要处罚皮克,西班牙足协有充分的依据,西班牙足协纪律章程的第11条规定,如果球员存在故意洗牌行为的,那么他将被追加停赛一场的处罚,另外还需缴纳600欧元的罚款。不过,如何认定球员故意洗牌,却是一个难题,因为它没有具体的可以量化的指标,全靠西班牙足协纪律委员会高官们的判定。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