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孙杨叶诗文为国争光 中国首次包揽男女最佳泳手

2011年12月01日16:4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泳强报道:昨天,美国权威游泳杂志《游泳世界》公布环太平洋地区2011年最佳男女选手名单。中国名将孙杨和15岁小将叶诗文分别当选,这是该奖项自1995年设立以来,中国人首次包揽男女最佳。其中,孙杨更是以19票全票当选。

  在今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孙杨夺得8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并在4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上收获1银1铜,而1500米自由泳更是以14分34秒14的成绩打破由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了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在9月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上,他以3分40秒29的成绩打破男子4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

  今天刚好是孙杨的20岁生日。

  孙杨是继2009年张琳之后,中国队第二位获得该殊荣的男子游泳运动员。在往届的评选中,澳大利亚和日本几乎把持了该奖项,仅索普一人就6次当选。

  在女子方面,在过去16届评选中澳大利亚人15次获得该项殊荣,仅中国选手乐靖宜在1996年获得过这个奖项。在叶诗文之前,中国女子游泳有“蛙后”罗雪娟以及现役的蝶泳世界名将刘子歌,但她们均未能帮助中国队再获该荣誉。本次入围的五人中有四人来自中国,分别是叶诗文、焦刘洋、赵菁和刘子歌,另一位是世锦赛100米蝶泳和200米混合泳银牌得主、澳大利亚选手考特。最终,叶诗文夺得19票中的13票,焦刘洋和刘子歌各获3票和2票。

  在今年的上海世锦赛200米混合泳中,年仅15岁的叶诗文以2分08秒90夺冠,为中国队夺得该次比赛的首枚游泳金牌,这是“90后”新星叶诗文首度登上世界大赛冠军领奖台,更是1978年以来最年轻的游泳世界冠军。

  陈泳强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