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广东热身要求严气氛紧张 球员四分钟狂进151球

2011年12月01日21: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2月1日济南报道)北京时间12月1日,山东黄金与广东东莞银行先后在山东省体育中心篮球馆完成了赛前一天的训练。虽然赛程紧密,但广东主帅李春江并没有对队员们“手软”,两组4分钟定量投篮几乎让队员们体能透支。训练的后半段,教练组安排了具体的战术演练,但这部分并没有向媒体开放。

  初冬的济南,日最高气温也仅有3摄氏度左右,傍晚时分更降到了零下,前几天下过的雪还没有化去,城市里随处可见一抹抹白色的印记。从东莞到青岛,再到济南,广东队正面临适应气候变化的挑战。事实上,不只是客队,就连主队在下午训练时都会感到寒冷。尽管球馆的暖气供应没问题,但下午馆里的温度也只有16摄氏度左右,山东队除外援之外基本上都是短裤背心上阵,国内球员还更适应一些,但外援就不行了。只要不碰球,阿兰-安德森基本上都是把手揣在口袋里,或者用两个暖水袋,一手一个来取暖。

  相比于山东队的“清凉装”,傍晚时分来到球馆的广东队穿得就暖和多了,多数人选择了长裤,像辛格尔顿直接就是一身长袖长裤,和教练基本上没什么区别。在训练的前半段,李春江安排的内容并不复杂,内外线球员被分开,进行符合各自特点的投篮和上篮练习,这对于球员来说只是基本功,运动量也不大,但是紧接着,“要命的”就来了。

  教练组要求队员们不间断地全场跑动,自由选择投篮和上篮,在4分钟内要投入145个球,整个过程由队员自己完成,包括篮板和传球,体能教练张博雨负责计数,如果达不到,全队都要接受惩罚。结果第一组下来,进球总数是144,就差1个。李春江毫不含糊,全体队员被罚场地两端折返跑。

  紧接着第二组就来了,这次的要求是4分钟内要投入150个球,李春江还不断高喊要求多投三分球,而且还不断提醒队员时间还剩多少,气氛非常紧张,就连辛格尔顿投篮失误之后都是一脸痛苦的表情。随着时间的临近,大家相互鼓励,最终的成绩是151个,只超产了1个。两组这样的训练下来,所有队员都瘫坐在了椅子上,包括汉密尔顿,他找了把单独的椅子,大马金刀地坐下。而此时,只有一个球员没有坐下,而且还在场上继续独自投篮,他就是布鲁克斯。

  这样的投篮练习,对体能、命中率和技术细节都有相当强的要求,同时似乎也能看出,前一天意外输给了青岛双星,李春江的气恐怕到现在也没有消。训练的后半段,广东队安排了具体的战术演练,但出于谨慎的考虑,并没有向媒体开放。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