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天津泰达转会动态

津媒:陈涛留洋恐难成功 周海滨蒿俊闵前车之鉴

2011年12月01日23: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转会风向标:小贝引领四大巨星 鲁沪选帅有进展

  搜狐体育讯 随着意甲升班马诺瓦拉队向陈涛抛出橄榄枝,关于泰达中场核心在下赛季的去留问题就成为了津门球迷关注的焦点。尽管陈涛本人对于前往意甲踢球自信满满,但是在津门媒体对他的留洋前景并不看好。在今晚天视体育《激情绿茵》节目中,主持人杨威表示,陈涛在意甲成功很难,而对于不再年轻的陈涛来说,在一个稳定的环境踢球才是最重要的。

  对于留洋意甲,杨威认为陈涛应该谨慎对待,“陈涛转会意甲诺瓦拉的消息,他本人在前不久《激情绿茵》节目中亲口证实了,而陈涛也表示特别希望去意甲踢球。陈涛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我们觉得在这件事情上一定要谨慎。不是说我们天津媒体就一定要求陈涛留在天津踢球,我们也是从陈涛自身发展的角度来考虑的。”

  随后,杨威用巴西球星迭戈的例子来说明陈涛在意甲成功的困难性,“意甲是世界上最难踢的联赛之一,特别是对于前场进攻型球员,很多国际知名球星都难以适应。比如说和陈涛一样踢前腰位置的巴西球员迭戈,迭戈就是因为适应不了意甲的节奏,踢了一年就离开了,离开时状态和身价也是大幅下滑。这样的例子在意甲实在是太多了。”

  接着,杨威用周海滨和蒿俊闵留洋失败的例子来说明出国踢球的未知性,“我们再看看登陆欧洲的中国进球球员成功者更是凤毛麟角,比如说周海滨和蒿俊闵,他们在荷兰和德国都是踢了一年多,都是无法获得主力位置,回到国内之后的状态也是难复当年之勇。”

  而在杨威看来,蒿俊闵就是陈涛的前车之鉴,“特别是蒿俊闵,虽然他在鲁能拿着高薪,结果现在据说他在队中被孤立了。我还记得蒿俊闵刚刚加盟鲁能时,我们就在节目中说过,蒿俊闵的高薪会打破队中的薪金平衡,从而引起球队不团结的隐患。在足协杯结束之后吕征的婚宴上,记者曾问鲁能球员们是不是因为蒿俊闵的高薪使他被孤立了,尽管没有人承认,但是这是明摆的事情,我们拿蒿俊闵的例子就是说明留洋对于球员是把双刃剑。”

  最后,杨威对于陈涛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特别是对于不再年轻,经历过太多坎坷的陈涛来说,能在一个稳定的环境中踢球才是最重要的。尽管最终留洋的决定权在陈涛手中,但他一定要从自身角度和俱乐部的情感出发,对于这件事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