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 金昶伯辞职 > 金昶伯离任动态

上海体育局仍在与金昶伯沟通 执教依然存有可能

2011年12月01日22:06
来源:新华社 作者:罗争光

  新华社上海1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罗争光)记者1日从上海市体育局获悉,韩国籍知名曲棍球教练金昶伯是否放弃执教上海女子曲棍球队尚无定论,关于上海女曲的处理结果仍在研究中,将在第一时间对外公布。

  曾于2008年率领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夺得北京奥运会银牌的韩国籍教练金昶伯,日前到上海,准备接受上海女曲主教练一职,然而几天之后的11月25日,金昶伯却留下了“本想以余力为上海曲棍球事业尽绵薄之力,但事与愿违”、“士可杀、不可辱”的无奈言语,离开上海。外界有说法称,金昶伯遭到了来自上海女曲队伍内部的阻力,放弃了执教上海女曲的想法。>>>进入金昶伯事件专题

  11月30日,上海市体育局在官方网站上发出了批评上海女曲的工作动态消息,称:“上海市体育局对邀请功勋教练金昶伯来沪执教非常重视,对不思进取、安于现状的上海女子曲棍球队将实施全面的教育整顿。市体育局强调此风不可长。”

  1日晚,上海市体育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金昶伯教练是否放弃执教上海女曲尚无定论,双方仍在沟通之中。而对于上海女曲的处理意见,上海市体育局正在加紧研究,将在第一时间对外公布。

  来自韩国的金昶伯从1999年起执教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不久后带领中国女曲打进2000年悉尼奥运会且获得第五名,随后又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四名,并于2008年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银牌,帮助中国曲棍球获得首枚奥运奖牌。期间,他先后带领中国女曲获得亚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杯冠军。2008年底,金昶伯不再担任中国女曲主教练。

  上海女子曲棍球队于2003年由上海市闵行区承办,曾获得2005年全运会亚军。目前,上海女曲训练基地已封闭,队伍正在接受整顿。(完)

相关新闻:

·金昶伯回应:家在中国不会离开 暂无下一步打算
·抵制金昶伯犯众怒 上海女曲或被收回或就地解散
·揭秘金昶伯为何拒签上海女曲 47小时令他感屈辱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