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中国军团

英锦赛五大看点:丁俊晖避免一轮游 四天王同区

2011年12月02日06: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北京时间12月3日19时,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的大幕将正式开启,两届赛会冠军中国选手丁俊晖将在首轮对阵马克-戴维斯,同时希金斯将在另外一张球台迎战麦克里德。目前在夺冠赔率上丁俊晖排名仅第八位,而奥沙利文再次成为了各方一致认可的夺冠最大热门。以下是本届英锦赛五大看点:

  看点一:丁俊晖避免一轮游尴尬

  2011年对于丁俊晖来讲在邀请赛上是丰收的一年,他获得了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以及超级联赛的亚军,但是在新赛季已经结束的两站排名上他却遭遇了两连败,可谓战绩不佳。英锦赛首轮丁俊晖的对手是从资格赛突围的马克-戴维斯,如果出局丁俊晖将遭遇07年之后首次连续三站排名赛首轮出局,排名也有可能跌出前十。

  马克-戴维斯本赛季状态不错,排名已经升到了第17位,并且对中国选手保持着骄人的战绩,他的手下败将包括了傅家俊、梁文博、田鹏飞、肖国栋等。早在2008年的北爱尔兰杯比赛中丁俊晖就曾输给过马克-戴维斯,不过当时丁俊晖正处于最低谷,而如今他是以超级联赛亚军的身份出战,境况有了很大不同。

  如果能闯过首轮,丁俊晖次轮极有可能遭遇史蒂文斯,战而胜之也在情理之中,但1/4他有可能迎来一场恶战,无论是多特还是罗伯逊丁俊晖都无必胜把握,对于他来讲考验此时才刚刚开始。

  看点二:奥沙利文希金斯有望提前相遇

  如果一切顺利,上半区的焦点战应发生在1/4决赛中,卫冕冠军希金斯与超级联赛第10次夺冠的奥沙利文有望相遇,这场天王山之战当是本届赛事最大的看点,由于排名的关系两人无论谁想夺冠都必须迈过对方这道坎。

  1/4区也是公认的死亡半区,除了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外,还有马奎尔、亨德利、特鲁姆普,其中,马奎尔和亨德利首轮就将厮杀,而特鲁姆普的对手则是戴尔。值得一提的是当年的四大天王戴维斯、亨德利、奥沙利文和希金斯都在1/4区,如此星光熠熠的阵容令人瞠目。

  看点三:李岩傅家俊资格赛闯关成功

  这是小将首次亮相英锦赛的正赛,首轮即将遭遇2008年的冠军墨菲,想爆冷淘汰“稳定先生”难度不小。对于李岩来讲能跻身重要性仅次于世锦赛的英锦赛正赛本身就是一种肯定,如果能把胜负看淡,多从实战中收获经验才是最重要的。

  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本赛季状态继续一落千丈,本次比赛虽然从资格赛突围,但首轮将对阵新赛季首项排名赛--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冠军宾汉姆,从实力来看傅家俊并不落于下风,但能发挥出多少水平就不得而知了。

  看点四:塞尔比威廉姆斯领军下半区

  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和去年英锦赛亚军马克-威廉姆斯被分到了这一半区,两人在上海大师赛决赛上演了一场异常惨烈的对抗,最终年轻的塞尔比胜出。此次塞尔比与威廉姆斯要想相遇必须等到半决赛,从目前两人的状态来看双双打进四强应不是难事。

  看点五:能否上演黑马夺冠奇迹

  这是英锦赛时隔六年之后再次回到约克镇举行,2005年18岁的丁俊晖在这里夺得桂冠,是赛会历史上最大的一匹黑马。今年从资格赛突围的选手中包括了亨德利、戴维斯、戴尔这样的老将,由于签表的原因他们想夺冠都存在很大难度。

  沃尔顿或许是最有可能上演奇迹的选手,但他自从上海大师赛夺冠之后一直没有上佳之作,直到在PTC10上打出职业生涯首杆147分,或许这根满分杆也会给他的英锦赛之旅带来好运。至于李岩、福德要想夺得冠军难度可想而知。(汀苑)

相关新闻:

·英锦赛夺冠赔率奥沙利文居首 丁俊晖第八李岩27
·英锦赛签表:丁俊晖抽得上签 奥沙利文约战球王
·英锦赛赛程:小晖3日19时亮相 李岩5日凌晨登场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