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英锦赛顺应转播修改规则 丁俊晖阔别多年回福地

2011年12月02日06:04
来源:现代快报

  如果把斯诺克世锦赛比作“期末考试”,那么斯诺克英国锦标赛无疑是“中考”,英锦赛的级别仅次于世锦赛,向来群英荟萃,12月3日,这项传统赛事就将在英国约克镇的巴比坎中心拉开帷幕。北京时间,3日晚7:00,丁俊晖将率先登场,对阵马克·戴维斯。此前,丁俊晖已经两夺该项赛事的冠军,今年,他能否第三次加冕桂冠,将成为所有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

  阔别多年重回福地

  重新回到巴比坎中心,丁俊晖一定感慨万千,这里绝对是他的福地。此前,英锦赛曾于2001年至2006年连续六年在此举办,2005年,丁俊晖正是在这个地方捧起英锦赛的冠军奖杯,终结了由英伦三岛人垄断英锦赛的历史。

  事实上,对于英锦赛,丁俊晖向来情有独钟,除了2005年打破历史,四年后,他在决赛中,10:8战胜希金斯,又一次捧起英锦赛的冠军奖杯,即便在丁俊晖状态最不好的2008年,他也曾在英锦赛上轰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个满分147分。

  本赛季,丁俊晖开局不利,前两站积分排名赛,他都是一轮游,直到最近,手感才稍稍找了回来,历史性地打进了超级联赛的决赛,成为实行限时出杆制后首次打入决赛的亚洲人。不过,决赛输给了奥沙利文。

  事实上,两站正式排名赛后,小晖参加的比赛并不多,PTC巡回赛他也没有全勤,完全留力,要在“中考”中发威,前段时间的超级联赛给了丁俊晖很好的热身机会,他正逐步找回比赛的感觉。

  中国香港球手傅家俊也入围了本项赛事,而年轻的中国球手李岩也有幸打入了正赛。本赛季,群英荟萃,奥沙利文、希金斯、塞尔比等众多高手都将参加,央视也将进行转播。

  顺应转播规则修改

  本次英锦赛与以往的规则有所不同,国际台联为了迎合电视转播,半决赛之前的比赛,将不再采用17局9胜的长局制,而是改用11局6胜的短局制。这对慢热的丁俊晖而言,稍显不利。

  不过,从签表上来看,丁俊晖的签位还不错,首轮对手马克·戴维斯,名气不大,如果胜出,次轮丁俊晖将迎战史蒂文斯和坎贝尔之间的胜者,同样都不是前16水准的球手。如果顺利通过这两关,第三轮丁俊晖就将迎来考验,对手很可能是拿过世锦赛冠军的“墨尔本机器”罗伯逊。

  当然,对于丁俊晖而言,最重要的自然是避免连续三站“一轮游”,目前他的临时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9,如果不能在英锦赛这样高级别的赛事中争取更多的积分,那么他的排名很可能跌出世界前10。丁俊晖自然不能大意。

  快报记者 吕远

  导看台

  导看台

  12月3日

  19:00 CCTV5

  希金斯-迈克劳德、丁俊晖-马克·戴维斯

  夺冠赔率

  第一 奥沙利文

  第二 希金斯 塞尔比 (并列)

  第四 罗伯逊 威廉姆斯 (并列)

  第八 丁俊晖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