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中国男排

陈平世锦赛受伤缺席两个月联赛 江苏队主帅苦恼

2011年12月02日06:06
来源:现代快报

  今天,男排世界杯将展开最后一个阶段的比赛,不过由于主力得分手、江苏接应陈平的受伤,中国男排将举步维艰。而陈平的受伤,也必将影响江苏男排新赛季的备战。昨天,快报记者从江苏男排处获悉,由于左脚骨折,陈平要完全恢复,至少需要2个月的时间,基本将缺席新赛季男排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

  陈平重伤 年前无法上场

  27日在与波兰比赛中受伤的中国选手陈平,被确诊为左脚踝撕脱性骨折。当时诊断其恢复的时间至少在3周以上,提前告别世界杯。不过,据记者了解,陈平不仅要告别世界杯,还基本告别了即将开打的新赛季男排联赛第一阶段比赛。

  “陈平的脚伤非常严重,这样的伤至少需要2个月的恢复期,”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告诉记者,“男排联赛这个月18号就要开打了,第一阶段到1月19日结束,这一个月的比赛,陈平怕是赶不上了。”

  江苏男排的黄队医告诉记者,陈平的伤是第五趾骨骨裂,目前已经石膏绑定,愈合伤口大概需要1个月的时间,不过要回到赛场,至少要2个月,“一般石膏固定,会有一定的康复后遗症,关节、韧带、肌肉,都会出现生硬和萎缩,像陈平技术动作发挥比较依赖身体的运动员,完全康复可能还要更长的时间。”

  “这几天,我和陈平一直在打越洋电话,他自己也非常着急,想尽快投入到联赛准备中来。”卢卫中告诉记者,“我告诉他,既然已经受伤了,就不要急,安安心心把伤养好,不要对运动生涯产生什么影响。”虽然联赛马上就要开赛了,但运动员的职业生涯才是最重要的,卢卫中说。

  接应缺人 小将带伤顶上

  作为上个赛季的联赛亚军,江苏男排一直希望能够重塑辉煌。今年,省体育局和排管中心指定了“保三争一”的目标,不过从目前来看,没有陈平的江苏队,想要完成这个任务,几乎不可能。“陈平的得分能力是全国数一数二的,在江苏男排也是绝对的头号得分手,少了他,我们一场比赛就少了二三十分啊!”卢卫中摇摇头说。

  除了账面上的这些分数,本赛季休赛期卢卫中的一些部署也落了空。“为了配合陈平,我们在休赛期着重练了二传和副攻的小配合,现在陈平打不了,我们还得从头来过。”卢卫中说。

  缺少陈平,江苏男排接应位置上只剩下一人可用,他就是90后小将潘晨源。“潘晨源也有脚伤,起跳和落地的时候脚还会疼,不过接应位置已经没人了,他只能带伤顶住。”卢卫中告诉记者。

  身高1米98的潘晨源毕业于梅园中学,由于陈平的存在,他鲜有上场机会。如今,陈平打不了,他有了机会,对此,这个看着卢卫中打球长大的南京男孩自信地表示:“机会靠自己争取,我一定全力以赴!”

  □本组撰稿 快报记者 唐浩杰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