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大连实德

实德看中韩国33岁前国脚 传申花建业均有意引进

2011年12月02日07:58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简介 朴东赫

  国籍:韩国出生日期:1979年4月18日身高:185cm体重:78kg

  场上位置:后卫

  曾效力团队:大阪钢巴 全北现代 蔚山现代

  前韩国国脚朴东赫已进入实德视线,俱乐部也在研究签下这名新外援的可能性。如果一切顺利,朴东赫有可能成为实德队新的外援中后卫。

  韩日联赛的主力

  在安贞焕告别大连,穆勒德因伤提前离队的情况下,实德队中已经没有了亚洲外援。按照文加达的计划,新的亚洲外援名额应该留给中后卫,首选则是韩国球员。现在,朴东赫成为了实德俱乐部的重要选择。朴东赫的足球履历相当不错,2002年至2008年,他效力于全北现代和蔚山现代,是球队的绝对主力,同时也是队长。 2009年,朴东赫加盟大阪钢巴,去年又转会去了柏太阳神。目前,柏太阳神位列J联赛积分榜首,朴东赫依然是队中的绝对主力。与在欧洲效力的韩国球员相比,朴东赫的经历不够显赫,但在过去10年中,一直在韩日顶级球队效力,也已经充分说明了他的实力。而在国字号方面,朴东赫曾是韩国国青、国奥、国家队的主力中后卫,代表韩国国家队出场22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2004年3:1战胜德国队那场比赛中,朴东赫表现极其突出,一战成名。

  年龄大但速度快

  履历表无可挑剔,年龄问题却让人多少有些担忧。 2012赛季中超开战后不久,生于1979年的朴东赫就要迎来自己的33岁生日。不过,只要身体状态保持得好,33岁的韩国球员应该还是能够胜任中超比赛。最重要的是,2011赛季朴东赫能在J联赛榜首球队中占据主力,只隔了一个冬训期,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都不至于有明显滑落。据了解,关于年龄问题,实德内部也曾有过议论。不过,朴东赫目前表现确实不错,这名身高1.85米的中后卫,对抗能力、头球功夫、乃至速度都很突出。至于经验,对于老将来说从来都不是问题。朴东赫曾参加过4届亚冠,这在亚洲球员中十分难得。上赛季实德后防线漏洞百出,朴东赫或将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申花也对他有意

  朴东赫的合同月内就将到期,作为一名自由球员,他在转会市场上必定十分抢手。就在前几天,还有媒体报道称,朴东赫已经加盟申花。虽然申花方面很快进行了否认,但据了解,他们对朴东赫确实很感兴趣。此外,建业方面也有与朴东赫接触的传闻。目前,实德与朴东赫走到了哪一步,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俱乐部已经研究过签下朴东赫的可能性。如能签约,朴东赫将成为实德队历史上第五名韩国外援。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