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杭州绿城转会动态

宋卫平:冈田武史临时变卦 先于浦和红宝石会面

2011年12月02日04:36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早报讯 选浦和红宝石,还是选绿城?冈田武史无疑是幸福的,他现在完全占据着卖方市场的有利条件,享受着多支球队对他的争夺。冈田本该在11月30日抵杭,但浦和红宝石社长桥本光夫赶在冈田赴杭之前亲自出面邀约,使出“年薪140万美元、4年长约”的杀手锏;绿城同样充满诚意,但100万美元年薪已是极限,本周六老宋如何说服冈田。这位前日本国家队主帅会愿意自降身价,到中国“扶贫”吗?

  绿城老总宋卫平昨天告诉记者,按照原定计划,其实冈田11月30日就该到达杭州了,但临时变卦。“说是日本足协找他有事情。”老宋说。

  其实,是浦和红宝石得知冈田要去杭州谈合同,情急之下,62岁的社长桥本光夫亲自出面,试图说服冈田武史执教浦和。这在该俱乐部历史上还是头一回,冈田也不好意思拒绝,于是推迟了来杭州的行程,与桥本社长会面。

  昨天日本雅虎体育的头条新闻,讲的就是桥本社长与冈田会面的事情。

  该消息称,过去一直都是浦和俱乐部的干事在和冈田接触,但11月30日,社长桥本光夫与其直接会面。桥本开出了一份令人难以拒绝的合约:年薪1.08亿日元(约合140万美元),合约期长达4年。

  2007年,浦和红宝石还是亚洲冠军,4年之后,他们沦落到为保级而战,球队急需一名优秀教练来重塑辉煌。桥本破天荒地亲自出面邀约,就是为了赶在冈田去杭州见老宋前,向冈田当面传达将浦和红宝石的重建工作交付给他的强烈期望。

  4年长约,对一名主教练还是很有诱惑力的,这不但意味着他有足够的时间按照自己的意愿来组建球队,同时自己的利益也能得到极大的保障,即便浦和红宝石中途与冈田解约,他也将获得极为丰厚的违约金。

  冈田此前迟迟不肯答应浦和,是担心浦和降级。但目前浦和已经基本保级。J联赛还剩最后一轮,但浦和已经领先保级区3分,且净胜球领先14个。即使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输给目前排名J联赛榜首的柏雷素尔,保级对手也无法追上净胜球。

  绿城遭遇“抢亲”

  浦和老总亲邀冈田武史

  红宝石明年会留在J联赛,与踢中超的绿城同为顶级联赛。那么摆在冈田面前的,就是两家俱乐部的规划及待遇问题了。现在,浦和抢在绿城之前,提前向冈田摊出了底牌。如此一来,冈田与老宋的会面,将会对两家俱乐部有一个直观的比较。

  宋卫平说:“冈田会在周六与我会面,我们会好好谈谈。”

  此前,绿城俱乐部声称冈田要到周日才来,看来只是放出的烟雾弹。今天,冈田就应该抵达杭州了。

  140万年薪,4年长约,在浦和使出的“杀手锏”面前,老宋还有什么更好的方法来打动冈田吗?绿城能给出的最高年薪不过100万美元,冈田有什么理由自降身价,背井离乡来中国呢?

  老宋暂时没有给出答案。但他也透露了一个信息:“冈田来之前,被日本足协叫去了。”

  据《日刊体育》报道,昨天冈田武史因参加一个环境问题的会议而造访日本足协,J联赛主席大东和美问他“是不是已经决定了回归J联赛”,冈田只是以一句“目前还没有决定”作为回答,很显然,冈田还在考虑之中。在见到老宋之前,他不愿轻易翻出自己的底牌。

  俱乐部放烟雾弹

  冈田周六与宋卫平会面

  作者:史一方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