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 金昶伯辞职 > 金昶伯离任动态

上海女曲停训举行检讨会自查 内部人士否认传言

2011年12月02日07:3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 嫣 在金昶伯离开上海五天后,上海女曲也陷入了沉寂。昨天,莘庄训练基地上已经完全看不到一线队员的影子,记者了解到,与之前一些媒体报道有所出入的是,队员们并没有被勒令回家反省,而是集体呆在宿舍里进行停训自查。昨天下午两点,全队上下开了一个检讨会,但会议内容并没有对外透露。记者随后在上海市体育局分管女子曲棍球队的领导刘建胜那里得到了一个重要信息:上海方面已经下决心,努力把老金再请回来。

  在媒体爆出金昶伯因为上海女曲不思进取而心冷离开的消息后,莘庄训练基地就关上了大门,谢绝一切外来者的探访。身为邀请方,上海市体育局在11月30日下午1点51分发表了“市体育局严厉批评安于现状的上海女曲:此风不可长”的通知,全文简短但口气强烈,“上海市体育局对邀请功勋教练金昶伯来沪执教非常重视,对不思进取、安于现状的上海女子曲棍球队将实施全面的教育整顿。市体育局强调此风不可长。”

  这一通知在昨天得到了证实。记者在莘庄基地看到,虽然下午有所降温,但训练场内还是有不少运动员在慢跑,只是其中并没有女曲一线队员的身影。在随后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女曲队员并没有回家,而是集体呆在宿舍里进行反省。“已经开始停训检查了,下午两点的时候还开了一个会,但具体内容不方便透露。”一位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基地所在的闵行区体育局,也同时拒绝了记者的采访。直到昨天晚上,上海市体育局分管上海女子曲棍球队的领导刘建胜向记者详述了处罚决定:“一,队伍停训;二,停止参加比赛;三,全面进行思想作风纪律的整顿。”看得出,上海方面已经狠下决心整风肃纪。刘建胜同时透露,上海方面已经决心痛定思痛后努力把老金再请回来。

  正处在风口浪尖的上海女曲队正在闭门检讨,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有上海女曲队内部人士婉转表达了她们的难处。

  队内人士谨慎地表示,教练和队员没有对金昶伯教练说过是她们怕吃苦、为了带孩子,而拒绝他来上海执教。“队伍只是没有做好金昶伯来执教的心理准备。”

  但上海市体育局似乎并不愿意姑息这样的态度。刘建胜在接受采访时严厉地表示,上海体育局之所以希望金昶伯这样的高水平教练执教上海女曲,就是希望改变球队的低迷现状,作为分管领导,他透露说,队伍这几年成绩一直在走下坡路。2005年全运会获得亚军后,队伍的情况一直不好。虽然在今年11月的全国锦标赛中获得亚军,但是别人的队伍根本没上主力,“他们都是用梯队和我们打,这个亚军根本没有含金量。”

  事件的另一主角金昶伯已于日前回到了北京。回到北京当天,他拒绝了媒体的采访,只是表示,在上海的遭遇不会影响他的心情。“我的家还是在中国。”昨天首度开腔的老金,依然对中国充满感情,但他并未回应再来上海的可能性。

  “上海队的事情不可能让我离开中国。我的家在北京,我的小儿子目前正在上高二,现在是很重要的时候,明年他就高三了,这是最重要的。以前我大儿子、女儿上高中的时候我都忙于中国队的备战,没有时间陪他们。现在小儿子在青春期,这很重要,需要我在家里面帮助他,以前没有,现在自己要做。所以,我怎么会离开中国呢?”

  老金说,接下去他还要参加一个国际曲棍球联合会的教练员培训班。但之后的安排待定,换句话说,老金回到上海也不是完全不可能。

  作者:黄嫣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