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奥运冠军健力宝金罐风波 > 健力宝金罐风波动态

周身锈迹斑斑 举重冠军欲解剖“金大厦”验真伪

2011年12月02日10:03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金厦”上有发黑氧化痕迹
“金厦”上有发黑氧化痕迹


  奥运金罐涉嫌造假追踪

  近日,健力宝奥运金罐事件备受关注。1988年健力宝金罐已有一个确认为铜罐,但已过诉讼时效。1992年健力宝金罐经鉴定外金内银,但健力宝原副总称当初就是这么设计的。于是,重达700余克(奥运冠军陶璐娜检测数据)的2000年健力宝“金大厦”到底含金几何,成了最新的关注焦点。

  日前,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陈晓敏从银行保险柜中取出了“金大厦”。当缠在表面的纱布一点点打开时,“金大厦”也渐渐露出真容——表面看起来确实像是金质的,但光泽很不明显。更重要的是,在大厦的底部有大面积类似锈的物体,还有大大小小数十个“锈点”遍及“金大厦”周身,堪称锈迹斑斑。

  一位黄金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要想弄清这个‘大厦’的材质,必须‘割断’它才行,没有其他办法。”此前,曾对“金大厦”有怀疑的2000年奥运冠军唐玲、陶璐娜都因不愿意破坏“金大厦”,而不同意对其进行“解剖”,这使得“金大厦”的内在构成一直是个谜。对此,陈小敏表示,如有必要,她将于近日对“金大厦”进行“开刀”检测。“我开刀检验没有别的目的,只是想把事情的真相弄清楚。到底是真是假,应该有个说法,不能总是猜来猜去的。”综 合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