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普帅放话战西班牙很迷人 金牌教头更愿打英格兰

2011年12月02日10: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1时,2012年欧洲杯分组抽签仪式将在基辅艺术宫进行。抽签结果往往可以直接决定一支球队的命运,因此欧洲杯16强无疑都对此次抽签极为关注。显然绝大多数球队都希望避开超级强敌西班牙,但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却对此并不担心。

  意大利足协多名重要任务都将出席此次抽签仪式,包括足协主席阿贝特,主管瓦伦蒂尼,主帅普兰德利以及青少年足球学校主席里维拉等人。值得一提的是,AC米兰传奇里维拉其实是应普拉蒂尼的特别邀请出席,本届欧洲杯的口号是“共同创造历史”,而里维拉作为1968年欧洲杯冠军得主正是历史的见证,届时还将有很多曾书写欧洲杯历史的其他国家巨星现身。

  而按照欧洲杯的抽签规则,东道主波兰和乌克兰与超级强队西班牙和荷兰成为种子队,意大利与德国、英格兰和俄罗斯成为第二档次球队,但在第三、第四档次球队中还有葡萄牙、法国这样的传统豪强。这就让本届欧洲杯有产生超级死亡之组的可能,对于意大利队来说,最不幸的结果显然是与西班牙、葡萄牙和法国同分到一组,这将是欧洲杯历史上最险恶的死亡之组。当然,另一种极端情况则会让蓝衣军团满意,比如与波兰、瑞典和捷克同组,这样小组赛对普兰德利的球队来说无疑将变得轻松。

  不过普兰德利本人似乎对分组抽签并不怎么感冒,意大利主帅直言即使与西班牙分在一组也没什么大不了。“为抽签感到紧张?你看,我可没发抖,这次欧洲杯确实有很多超级强队,但我们很镇定。”普兰德利说,“我们来这里需要怀着快乐和兴奋的情绪,欧洲杯上的每一支球队都是重要而危险的对手,但意大利可以与任何对手抗衡。跟西班牙、葡萄牙和法国组成超级死亡之组?我觉得那也不错,这将会是非常迷人的分组。如果这真的发生,那我们也会无所畏惧地接受与西班牙为敌,因为我们在预选赛中已经有过伟大的表现。而如果要想走到欧洲杯的决赛,我们就必须能够面对任何敌手。”

  当然不是所有主帅都像普兰德利这么淡定,目前执教爱尔兰的意大利名帅特拉帕托尼就明确表示自己不希望在小组赛中遇到西班牙和意大利。“我最不想碰到的对手当然是西班牙。在心理上我也不想与意大利同组,在技术方面,蓝衣军团也是让人敬而远之的球队。”有“金牌教头”之称的特拉帕托尼毫不掩饰地说,但令人意外的是特拉帕托尼并不怵由另一位意大利主帅卡佩罗带队的劲旅英格兰,“我宁愿跟卡佩罗的英格兰掰掰手腕,我已经准备好几招对付他们的散手了。”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