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揭秘王励勤缘何无缘奥运 赞其是精神榜样

2011年12月02日11: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刘国梁做述职报告
刘国梁做述职报告

  (搜狐体育 郭健12月2日发自北京)今天,2011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议在北京天坛饭店召开。中国乒乓球协会教练员委员会成员、国家队全体教练员、国家队备战奥运会顾问组成员、主要省市乒乓球队教练员代表,乒羽中心邀请的56位代表出席了会议。在述职的时候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竞争伦敦奥运会参赛名额的主力队员已经从八个人缩减到五人,他们是王皓、张继科、马龙、马琳和许昕,这也意味着北京奥运会冠军王励勤将无缘伦敦奥运会。

  “在改了无机胶水之后,王励勤从打法、适应程度上都表现得还行,但也没有太大的亮点,”述职之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刘国梁说,“和同样是右手横板的继科、马龙相比他处于劣势,”伦敦奥运会的竞争名额原本是八个人,之后两位左手将陈玘和郝帅逐渐淡出,“前面几个人争议不大,后来是在许昕和王励勤之间进行选择,”刘国梁表示许昕比较年轻,发展潜力相对较大,此外他是主力层中唯一一个入选的左手运动员,“在奥运会团体赛上有一场双打,包括P卡都是为团体做替补的。许昕是左手直板,打法上有自己的特点。而王励勤和张继科、马龙有比较多的重叠,所以多方面考虑,大家最终还是一致确定了这五个人。”

  在谈到获悉无缘伦敦奥运会之后是否会影响到王励勤备战情绪的时候,刘国梁表示王励勤在运动队这么多年,其实自己在什么位置心里也有杆秤,“其实熟悉的媒体、球迷也都心里有数,就是说不说的问题。王励勤征战这么多年,肯定也明白每个运动员都会有失去主力位置的一天。”刘国连坦言近期和王励勤沟通得多一些,“随着他的年龄、位置的变化,逐渐会接受很多,但是大力确实一直很努力,是球队的精神榜样。包括现在哪怕知道自己离奥运越来越远了,始终不放弃,始终还是那么执着,这就是王励勤,也是球队最欠缺的!”

  刘国梁认为现在马龙的兢兢业业,与王励勤是同一个教练组有很大关系,“这次伦敦我跟大力聊得比较多,聊的就是真正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包括马琳,当然马琳现在还有一线竞争力,源于他在莫斯科和08年奥运会的表现,两次亮点比较突出。他们老队员明年奥运会之后肯定位置会越来越靠后,但是现在大力在队伍中还是有更多的作用。虽然他不能成为参赛一线主力,但是还具备竞争力、对抗性和大赛的宝贵经验。”

  最后刘国梁希望王励勤能够真正起到传帮带的作用,为球队备战做贡献,“男人在不同阶段做的事情不一样,能打球打球,不能在一线也要为备战奥运会做一些贡献。如果年轻选手少走点弯路,也是他对备战做的贡献。”(搜狐体育 郭健/)

相关新闻:

·刘国梁直指国乒三隐患 揭王皓马琳状态不佳内因
·王励勤彻底无缘奥运会 乒羽中心称伦敦形势严峻

1.你怎么看王励勤无缘奥运?





2.你觉得谁会成为男团第三人?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