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 金昶伯辞职 > 金昶伯离任动态

女曲球员半路出家缺乏热情 “劝”教练主动离队

2011年12月02日07:27
来源:沈阳晚报

  月薪还不到千元

  对于球员和教练来说,她们大部分走上曲棍球这条路都并不一定是出自热爱,而是被选中“半路出家”,对于并不市场化的曲棍球这类冷门运动来说,打好打坏并不会给她们带来多大的利益。相反,面对“魔鬼教头”金昶伯,她们反而要付出加倍的努力,在切身的利益面前,她们自然会选择拒绝昔日的恩师。

  同时,待遇不高也成为这些球员教练十分现实的原因,有些队员一个月的工资连1000元都不到,而即便奥运会拿了亚军,奖金也十分有限,也没多少赞助商会把眼光投向这项冷门赛事的球员身上。在这种情况下,打好打坏,对于这些年轻球员来说,似乎没有太大的区别。更何况,还要接受金昶伯的“魔鬼训练”。

  金昶伯与女曲教练组的首次见面,教练组成员程晖对他说:“金老师,不是我不希望你来。我反对,是因为我想保护你。在国家队,你是成功的,到了上海,你未必成功,这岂不是要毁了你的英名?”在金昶伯执教中国队的时候,他不许队员们叫他“教练”,而是叫“老师”。师徒分开3年后,程晖仍旧叫他“老师”。

  主教练崔英彪曾是金昶伯在国家队时的副手,老金对崔英彪说:“我希望下周还是你们来带队,并且指挥,我可以从旁看到球队自身的实力,然后制订更有针对性的计划。”崔英彪的回答是:“你是主教练了,你就该自己带队,我担不起这个责任。”一天之后和队员见面,队员们坦白地表明了态度:“金老师,你不是都已经拒绝体育局三次邀请了,这次为什么不能第四次拒绝?”

  已经决定出山执教上海女子曲棍球队的金昶伯,抵达上海后不到47小时便放弃了签约。悄然返回北京,他留下这样一条短信:“本想以余力为上海曲棍球事业尽绵薄之力,但事与愿违,如之奈何?我一生从未在赛场上向任何强队屈服,但今天却只能在闵行却步。你们中国有一句古话:士可杀,不可辱。无奈走矣 。”对于自己下一步的安排,金昶伯透露:“我有我的计划,在北京我有很多朋友。我还要参加国际曲棍球联合会的教练员培训班,以前带中国队没有时间,现在有时间了,还有许多队伍需要教练员啊!比如日本队、澳大利亚队。”

  他曾率领国家女曲队历史性获得奥运会银牌,对中国曲棍球运动充满感情,为此甚至不惜跟韩国媒体翻脸。尽管业内人士对金昶伯的评价很高,说他为人正直、兢兢业业,但在这里生活了12年,这个韩国“倔老头”却依旧读不懂中国。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