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球员工会决定重组 促使新赛季如期开打

2011年12月02日11:3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晨,NBA(NBA新闻,NBA说吧)球员工会的重组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这预示着劳方对目前的临时协议转为正式协议已经没有很多的顾虑。

  球员们的解散工会、起诉资方,被认为是结束这次NBA停摆的决定性举措,此前言行苛刻的资方面对法院的传票只抵抗了半个月就“投降”了——通过多方面的让步及主动示好迅速与球员代表达成了临时协议。临时协议需要劳资双方的内部协调才能转成正式协议,资方要征得全体球队老板的同意,劳方也要让球员们就临时协议投票。

  值得一提的是,劳资双方在达成临时协议后还有一些剩余议题有待解决,例如球员进入NBA的年龄限制问题,这都需要在随后签定的正式协议中敲定,如果劳方不迅速重组工会的话,新的议题又要提交给球员们开大会投票,这显然将阻碍NBA新赛季在本月的圣诞节开打。虽然有传闻说资方这次“投降”在签定正式协议前还有变数,球员们起诉资方的官司也没有立即撤诉,但劳方经过研究后认为资方再次翻脸不认人的可能性不大,球员们决定填表重组工会,促使新赛季如期开打。

  有资格填表的包括上赛季各队名单中的球员、签过两次十天短合同的球员以及今年的新秀们。不出意外的话,大部分的球员会在表格中表示对重组工会的支持。之后表格会被扫描成电子档,然后电邮给中立机构——美国商务仲裁委员会,仲裁委员会作为监督者确保所有表格信息被正确收录后,再将原始的纸质表格寄还给位于纽约的球员工会。然后接下来,就是重组后的工会和NBA联盟开始就剩余议题进行谈判。

(责任编辑:张正)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