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决赛阶段抽签在即 强队同组死磕不可避免

2011年12月02日13:02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如果西班牙、德国、葡萄牙和法国同在一个小组,那么,这样的欧洲杯必将空前的惨烈。明天凌晨0:30,2012年欧洲杯分组抽签仪式将在乌克兰基辅进行,CCTV-5现场直播。

  由于两个东道主乌克兰和波兰占据了两个第一档球队名额,而德国、意大利、英格兰三支传统强队只能排在第二档次,而葡萄牙、法国则成为了第三、第四档球队中的领军者,那么,“死亡之组”的诞生几乎无法避免。所以,这样惊心动魄的时刻,球迷一定不能错过。

  本届欧洲杯的16支参赛球队依然将分成4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其中东道主波兰和乌克兰自动成为A、D两组的种子队,南非世界冠亚军西班牙和荷兰在欧洲杯积分系统中排名前两位,因此占据另外两个种子队席位。其余12支球队则依据各自在积分系统中的排名分成三个档次,相同档次的球队将不会分在同一小组。

  据悉,本次抽签将首先从种子队开始,西班牙和荷兰将被分入B组或C组,其次抽签顺序依次是第四档次球队,然后是第三档次球队,第二档次球队分到哪一组最后揭晓。

  欧足联秘书长贾尼·因凡蒂诺将与当地著名电视主持人弗雷姆特和索伯钦斯基主持此次抽签,乌克兰国家舞蹈团将表演当地民族舞蹈。本次欧锦赛决赛圈的口号是“共同创造历史”,欧足联目前已经邀请了各支参赛球队所属国家和地区的著名球星亲临现场观摩抽签仪式。而在同时,2012年欧锦赛决赛圈官方比赛用球也将正式亮相。

  由于本届欧洲杯的东道主是乌克兰和波兰这两支非传统豪门,而根据规则,这两支球队还占据了两个种子队的席位,因此,这就造成众多欧洲传统列强“扎堆”于后三档,这也让本届欧洲杯出现死亡之组的可能性非常之高。例如之前媒体曾热炒西班牙、德国、葡萄牙、法国这样的超级死亡之组,而即使将西班牙与荷兰互换,并将德国换成其他任何一支第二档次球队,这仍会是欧洲杯历史上罕见的险恶分组。极端的情况是同时出现第二个死亡之组:荷兰,意大利(或英格兰),克罗地亚与丹麦一旦分入同一小组,仍会让多数球迷热血沸腾。事实上,由于东道主往往会在抽签时拥有“好运”,其余欧洲强队挤在一起的可能性极大。当然,这样一来也很有可能产生类似波兰、俄罗斯、希腊、爱尔兰这样相对乏味的小组。有意思的是,本次分组每个档次中都有至少一支前欧洲冠军,而若西班牙(2冠)、德国(3冠)、希腊(1冠)与法国(2冠)分在同一小组,将成为欧洲杯有史以来冠军最多的一个小组。

  (华西)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