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黄玉斌:运动员都已进入冬训 希望明年是丰收年

2011年12月02日13:31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刘向前)中国体操队今天上午举行了备战伦敦奥运会冬训动员大会暨新世界冠军登榜仪式,总教练黄玉斌表示所有的运动员都已经行动起来进入冬训,希望明年会是一个丰收年!

  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说:“今天的世界冠军登榜仪式也是一个公开的冬训动员大会,实际上从东京世锦赛回来以后,我们在内部已经宣布进入冬训,因为我们的时间非常紧,现在所有的运动员都已经行动起来,无论从世锦赛的总结还是冬训的计划、尤其是在针对东京世锦赛上发现的一些问题找差距上、都非常有针对性的逐项逐人做了非常仔细的计划。”

  由于明年将迎来伦敦奥运会,因此今年的冬训格外关键。黄玉斌说:“现在冬训进入了一个开局阶段,从目前来讲还都不错,每个运动员都非常专心的投入到了自己的项目动作和难度编排当中去,有了初步的效果。冬训的过程是很长的,从进入、到中段、再到结尾、再到准备期、竞赛期,这些过程都非常重要、非常关键,可以说都是如履薄冰,不能出现一点差错,这就要求我们这些管理者把握每个教练组、每个运动员的训练,精心策划、精心安排、精心组织,落实总局在冬训动员会上做的指示,使我们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充分体现出我们体操队的文化。”

  今天的新世界冠军登榜仪式上,世锦赛冠军眭禄和郭伟阳两人登上了世界冠军榜,这使得体操馆内的世界冠军墙64个位置已经全部占满,有记者开玩笑地说如果再夺世界冠军可就挂不下了,黄玉斌闻言笑了起来:“我们不怕挂不下,如果再有我们可以把光荣榜扩大,我们不怕多、就怕没有。”

  体操队今天的冬训动员大会恰逢今冬的第一场雪,黄玉斌说:“这是一个好兆头,俗话说瑞雪兆丰年,希望明年会是一个丰收年!”(完)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