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奥运终极名单无王励勤 刘国梁警告马琳王皓

2011年12月02日11:0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今天上午,2011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议暨一队教练述职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国乒男女队明确了备战奥运会的五名主力,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述职中提到队伍的重要隐患以及对五名主力的点评。

  今天的会议上,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振国指出,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已经明确了备战奥运会的5名主力,男队是马琳、王皓、张继科、马龙和许昕,名单里没有王励勤的名字,综合来看,他基本上提前与伦敦奥运说再见了。女队5名主力是李晓霞、郭焱、丁宁、郭跃和刘诗雯。

  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述职中提到的外部隐患有:德国的奥恰洛夫、韩国的金珉锡逐渐展露头角,并使两国在团体赛上更具冲击力;单打方面法国马特内,俄罗斯新秀等新人具备相当实力,他们的球风霸道,击球质量与我主力相比不处下风,威胁性已经超过水谷和朱世赫等旧将,预计他们将是今后几年主要对手。

  内部隐患有:老队员马琳王皓有两次奥运经历,但他们错误的认为现在发力还早,幻想着赛前冲刺应该问题不大,实际上这是侥幸赌博。长期放松就会衰退,状态是打出来的,不是保出来的。他们必须锐意竞争,勇于创新,保持胜利。过多输球,会逐渐丧失斗志和自信。

  刘国梁还表示,明年的奥运会阵容里肯定会有新人出现。他说马龙、张继科和许昕已经具备冲击顶峰的实力,他们的优势是心气和气势,不过,今年他们取得的质变虽然可喜,但仍然存在经验不丰富、心理不成熟的表现,尤其是他们大多数成绩来自一般赛事,缺乏奥运经历,对奥运缺乏亲身感受。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