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辽宁宏运备战

预选赛可能对垒阿德莱德 辽足亚冠前景又蒙阴影

2011年12月02日08:47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本报讯 辽足在摇摆,眼见无法直接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辽足方面一度萌生了退出“亚冠资格预选赛”的想法,但在多方斡旋下,辽足还是于北京时间11月30日零点(本赛季亚冠资格预选赛报名截止时间)递交了参赛申请表。但这并不意味着问题的解决,正相反,代表中超争夺“0.5”个亚冠正赛参赛名额的辽足还将遇到更大挑战。

  日前,亚足联已通过电子邮件向全亚洲媒体确认,印尼球队佩西普拉已退出下赛季的“亚冠资格预选赛”,这样东亚区参加预选赛的球队从五支缩减为四支。可这并不意味着辽足晋级亚冠正赛希望的增加,却由于缺少了本被认为东亚区预选赛球队中实力最弱的这一支,辽足在预选赛期间遭遇K联赛、澳超劲旅的几率将大大增加。

  按照本次预选赛的规定,亚足联原定将东亚区的五支球队分成两个小组,一个小组两支球队,一个小组三支球队,这样辽足就极有可能在预选赛期间遇到印尼、泰国球队中的一支,但现在,四支球队将两两捉对,辽足当然有可能面对泰国球队,但更有可能的是对垒K联赛的浦项制铁和澳超的阿德莱德。

  据了解,亚足联也已基本确定下赛季亚冠预选赛的赛制,即单场定胜负,主客场抽签确定,与之前亚冠小组赛结束后的首轮淘汰赛相似。

  12月6日,亚足联将在总部吉隆坡进行2012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抽签仪式,届时不但会确定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天津泰达的小组位次,也将决定辽足的预选赛对手。 (林剑)

  作者:林剑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